close

義大利|卡布里島 如夢似幻的迷幻藍洞

全世界都瘋狂的超熱門景點,有人說沒去藍洞就等於沒去過義大利,但藍洞不是你想就進得去的,首先前一天要燒香拜佛、唸經祈禱,當天還要天時地利人合你才有機會!哈!是也沒那麼誇張啦!但真的需要點運氣,因為漲潮進不去,洞口會被淹沒,就算船已經在洞口了也沒辦法!在這深遂獨一無二的藍洞中,這個藍是上帝調好的藍色,如夢似幻的美。洞內這道神祕藍光的形成,事實上是因為陽光穿過位於入口下方的海底洞口,由於海水會吸收紅光而使得只有藍光能通過海水,進而折射在洞內的水面上,才有了這條美麗的藍絲絹。

如果你無法到歐洲,離台灣最近的可以去沖繩的青洞,也是非常美麗。但因為跟教練所以在洞裡只待了五分鍾,好希望能多留一會兒!相機還沒拍夠就要離開了....前一天在拿坡里下大雨,在龐貝下午也是陰雨綿綿,讓我非常擔心我難得的藍洞之旅,畢竟只要去海島,天氣不好一切都枉然阿!還好老天爺很給面子,雖然有點雲但天空真的很不錯。

▌Sorrento 到港口

市區是在懸崖峭壁上面的,從上面要下去港口有三個辦法:

1.走汽車走的髮夾彎道路下去
2.從View point Sorrento: Lift to Water旁的山路走下去
3.花錢坐電梯下去 Sorrento Lift (https://www.sorrentolift.it/en/

如果你要走路下去務必注意時間喔,我記得我從飯店出發,也花了20分鐘左右才到港口,而且你還要排隊買票,旺季的時候排隊可是要排很久呢!要是錯過的船班就不好了,我都提前一小時出發,因為還怕會迷路,哈哈。以上地點google就能找到。

 

 

▌去卡布里島的船班(大船) 來回31.3歐元

CAREMAR
到了港口後有幾個櫃台,每個櫃台都是不同船公司的,我挑選的是船班比較少但是價格最便宜的CAREMAR,班次只有四班,
來回船票31.3歐元。

GESCAB
另外一家是GESCAB,來回票要36歐,不過班次比較多。大家可以自己選,有船坐比較重要。
http://www.gescab.it/linee/DettaglioLinea.asp?idli=1

應該還有別家船公司,大家可以自己查查看。

附上船班時刻表查詢 https://www.capri.net/en/ferry-schedule?from=sorrento&to=capri#

 Caremar的是大船,非常的穩,座位也很多,因為便宜所以大家幾乎都買這家。 

 

 

 

 

  

在船上吃昨天買的義大利很有名的甜點:蘭姆巴巴,蛋糕會浸泡蘭姆酒糖漿,很香很好吃,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喔!

▌卡布里環島+直達藍洞 船票(中船) 黃線:18歐

在港口等大船的時候,出現了一個人把所有等船的遊客都集合在一起,然後他開始介紹環卡布里島的船跟資訊,有做過功課的朋友應該都有看過,如果要坐中船出海,有三種航線,行程時間僅供參考,因為等待近藍洞的時間不一定,聽說旺季也有人等過2-3小時的:

1.藍線:直達藍洞 (行程約1個半小時)15歐
2.紅線:環島半圈不會到藍洞(行程約1小時) 16歐
3.黃線:環島一圈再到藍洞(行程約2小時) 18歐

介紹完之後他就說他是販賣Laser公司船票的業務,有出示他的證件,其實他也講得很詳細,主要是有時候遊客太多,光買票就要排半小時,現在跟他買的話一到卡布里島就可以直接換中船去藍洞了,老實說剛開始還真的有點怕被騙,在國外的警覺心比較高,後來不少外國遊客跟他買,我也決定買下去吧!後來到了之後發現售票口一個排隊的人都沒有...哈哈!但是等著上船的人已經排了一長串,原來是大家都買完票了,更不用想旺季的時候有多可怕,我5月中去覺得人不算是太多,所以如果有遇到大家可以考慮先買喔。常看到的還有MOTOSACFISTI DI CAPRI公司,其實都可以的。

  

▌卡布里島的藍洞LASER船票售票處


港口的街景,天氣好好啊!感動~~

 

 

 

順帶一提,Laser的船比較大艘,除了有二樓之外,中間有一部分也可以遮陽,畢竟你不知道在蘭洞洞口要等多久才能進去,如果在太陽下曬個兩小時也是受不了的,所以其實我蠻推薦我這次坐的Laser這家公司。別家的是快艇,就沒有可以遮陽的地方,大家可以自己考慮看看。

 

 

  

 

▌環島
出海開始環島囉!沿途會有導覽介紹各景點,這次的導覽我覺得他說話非常的好笑,都用簡單易懂的英文,沿途的各景點我就用下面的這張圖給大家參考。

卡布里島.png

 

  

 

 

 

 

 

 

 

  

 

 

 

  

 

最有趣的我覺得是這個,大家看出來了嗎?這是背面,還看不太出來對不對?

  

沒關係我們轉到正面,哈哈!是猩猩耶XD,也太像了吧!!!

▌綠洞

這裡的水是很綠的,大自然實在是變化萬千阿!

 

 

  

 

但前面的這一切都不是重點,我們最後來到了藍洞洞口,發現已經有幾艘船停在這裡了,還好沒有想像中的多,但是每艘船上也是不少遊客,還是需要等一段時間的,這時候就要看船長跟小船的船伕交情如何,熟的好像就會先來載,我們這艘船等了大概半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而且不只海上的船還有陸地上的遊客在等呢!

▌小船(10歐)+藍洞門票(4歐)

換小船後,船夫會帶你去買票,所以建議身上先準備好零錢。然後我們就準備出發去藍洞囉!

 

往洞口出發,記得進藍洞前一定要先躺下,不然可能會撞到頭喔!

船夫鐵鍊一拉,就帶領我們進入這神秘的洞穴,映入眼簾的就是不可思議的藍,就像帶有螢光一樣,從海底照射出來,該不會是因為在海底放LED燈吧!說說的啦~別當真。真的跟平常看到的大海藍是完全不同的,非常的獨一無二。這個世界聞名的藍洞,還是要親眼所見才能體驗到那如夢似幻的藍阿!

 

因一手拿全景相機,所以也只剩下一隻手能拿手機拍照,手機夜拍還是不夠強大,在船上多少還是有點搖晃,下次應該把全景相機戴在頭上,哈哈!

進來後船夫也開始唱歌,應該也是義大利當地的歌吧!下次放影片給大家聽聽看,在藍洞裡繞了一圈,聽說只要多給一點小費,船夫可以划到旁邊讓你下海游泳呢!下次有人想要可以試試看,但我不知道要給多少。

  

 

抱歉啊!真的有點晃,我盡力了!

  

不~我不想要離開這神秘的藍洞,別帶我出去~~

我跟帶我們的船夫,後來在食尚玩家的影片也有看到他呢!去之前爬了很多文,有人兩人給5歐,也有人1人給5歐或10歐,通常外國人會大方點,我最後是給5歐的小費,畢竟這艘船只有坐三個人,我自己獨享其中一邊,雖然沒有硬性規定,但真的像是不成文的規定,還是給一下吧!

  上船後等待所有人回來,我們就出發回港口了,結束這一趟世界知名的夢幻藍洞之旅,我又完成了一項我人生中的必做清單,真的感謝好天氣加潮汐,不然花了那麼多錢,如果沒進去我真的會蠻嘔的。

 

 

 ▌總花費 一共是68.3歐(約台幣2390元)

Sorrento到Capri來回船票(大船):31.3歐
Capri黃線 環島船(中船):18歐
進藍洞的(小船):10歐
藍洞門票:4歐
船夫小費:5歐

雖然2千多也不算是真的很貴,但對我的旅遊也是一筆錢啊!畢竟下次要再回來也不知道甚麼時候了呢!世界太大有太多地方要去,雖然我很喜歡義大利,但機會還是先留給其他還沒去過的國家吧!     

其實藍洞網路影片一大堆,香吉士提供一下食尚玩家的節目片段讓大家看一下。
藍洞請從2分50秒開始看

 

  

***************************************


歡迎追蹤:  FB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FB社團:   

歐洲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沖繩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香吉士IG帳號:  fantasy741118

***************************************    

arrow
arrow

    香吉士的旅行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