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離島|座間味島Zamami Island   讓你忘記時間的夢幻海島

這次是我的沖繩第三沖,因為剛好撿到便宜機票,來回2200元,就想說買了再說,前兩次都在本島玩,大景點也去的差不多了,是時候前往離島一探究竟,於是開始做功課。本來是想要去石垣島的,但因為還要坐飛機,時間上我自己覺得有點不夠,還是留給下次吧!我自己喜歡悠哉的玩,於是就改去慶良間諸島。慶良間諸島大大小小有30多座島,但主要就是三大島:渡嘉敷島(大)、座間味(中)、阿嘉島(小)。

本來想先去渡嘉敷島,但那天船班竟然滿了(?)

好吧!只好改去座間味島,後來經過縝密的行程安排下,香吉士就在這個島住了三晚。

Day1 那霸>座間味島>租機車環島
Day2 早上參加半天SUP立式划槳的無人島行程,中午休息後去吃下午茶,傍晚再去跟海龜游泳。
Day3 阿嘉島租腳踏車環島

前往 泊港MAP CODE:33187332*35
前一晚住在縣廳前的飯店,一早走路前往沖繩那霸的[泊港],走路約15分鐘左右,其實也不遠,如果你在牧志站也可以考慮用走的,離泊港最近的就是美榮橋站,走過去大概8分鐘,所以如果你住比較遠,記得單軌就是坐到"美榮橋站"喔!

船票  高速船 (單程3140円、來回5970円)
不管有沒有網路訂船票,都要先在櫃檯旁邊的小桌子寫上你的基本資料,同行的人也都要寫,拿到船票後,就可以出發去碼頭搭船。  

船票網路預訂、船班查詢:http://www.vill.zamami.okinawa.jp/

船班很有可能會滿班沒位置,尤其是旺季,建議還是事先預訂比較安全。

怎麼網上買票,請看文章: [沖繩 慶良間諸島]網路船票預訂 攻略  

在售票口的旁邊有賣便當的店,對面也有LAWSON,去搭船前可以先採購一些東西,走去碼頭大約要5分鐘左右,記得提早到喔!  

這是大船Ferry ,坐到座間味島要搭2小時左右,時間比較久。

這次搭的是快船,50分鐘就會到座間味島,如果搭大船要2小時,為了把握玩樂的機會,所以我決定用錢換時間。  

  

跟小琉球或澎湖的船很像。  

海港大橋  

很早起床,睡眼惺忪的香吉士~~  

魯夫~帶我去找All Blue 吧!!出發 繼續冒險去~~  

小船的晃動比較明顯,會暈船的人還是建議到後方甲板吹吹風,不然在船艙悶著可能會更暈。天氣很好,大家都跑到甲板上拍照~~  

可以蒐集座間味村的章,我只蒐集到兩個而已!沒關係下次再去~~~  

其實很快就到了,往海上一看,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慶良間藍!?天啊!也太美了吧!  

這是最小的村民船,往返慶良間諸島的交通工具。座間味島<->阿嘉島<->渡嘉敷島  

  

▌遊客中心、紀念品店

一下船看到的建築物就是等船的休息室,走進去旁邊就會看到售票處以及遊客中心,也是紀念品的販賣處,想買明信片的人務必在這買,座間味島是三個島中最好買的。如果有任何問題,請直接詢問遊客中心,他們的觀光資訊非常的清楚,租車、住宿、吃飯、活動、地圖...等。大家就把座間味島想成小琉球就好,環島非常的輕鬆方便。島本身也不大,但還是要騎機車才方便。

  

  

島上唯一的紅綠燈,永遠都是綠燈押XD,聽說是要讓小朋友知道有這個東西,長大後去那霸讀書才看的懂。

  

2014年慶良間諸島也選定為國立公園

村內街道,小小的。十分鐘就可以繞一圈了。

  

很可愛的沖繩吉祥物-石敢當

▌住宿 一晚約台幣680元
先去放行李,我的背包旅社 ZAMAMIA INTERNATIONAL GUESTHOUSE

入住三天,房客幾乎都是歐美外國遊客,很少碰到亞洲人。座間味島的住宿很多,不用太擔心沒地方住。*但旺季還是提前訂比較保險。  

這間旅社本身也是餐廳,有賣漢堡跟披薩,老闆本身是外國人。 

我很喜歡蒐集水溝蓋,這裡的水溝蓋都很漂亮呢!冬季可以去賞鯨,也是這邊很有名的活動。  

傳說中的小白從阿嘉島遊到座間味島找他的愛人瑪莉蓮,後面再為各位介紹。  

▌租機車
要注意的是日本50cc只能乘坐1人,不能載人喔! 如果你有兩個人務必租100cc的。*離島一樣要準備國際駕照、台灣駕照及日文譯本喔!

レンタルかにく
本來想要租這家的機車,等了十分鐘都沒人在,只好去另一家了,不然這家的機車比較新像競戰那種。
http://kaniku.info/index.html  

▌石川 租車
http://www.vill.zamami.okinawa.jp/guidemap/detail/222/

後來去旁邊的這家,機車就比較舊,但能騎就好,詢問的時候老闆就問我是哪國人,我就說台灣,他就說okok!Taiwan OK!,不知道哪國的他不願意租?基本上每家租車的價格都差不多,能租到就租吧!不用再比來比去了,旺季記得先預約,因為他們的車數量真的都很少,最後我租 100cc 9小時 5500日幣,真的很貴!!其他價格直接上官網看,依你的需求去租。*租金已經包含油錢,還車時不用再去加油了,直接還就行。

  

陪伴我環島一天的小白~~OK開始環島囉!

▌古座間味海灘 Furuzamami Beach

先從近的景點先去,第一個到達的景點就是非常有名必去的 *古座間味海灘*,感謝上天賜我好天氣,萬里無雲,運氣超好der

喔!我的天!這海也太美太美太美了吧~~~這張是原始圖喔,沒修圖的藍就長這樣!!這種迷人的藍從高處看會更明顯。還有個他自己的專有名詞叫做慶良間藍。

  

很多遊客是沒有租車,直接從港口走過來海灘,其實從港口走,不管是阿真海灘或是古座間味海灘都不會很遠。阿真海灘走約15分鐘、古座間味海灘走約20分鐘。     

走到海灘最右邊拍的,那水清澈到不行,漸層也超美的。

這真的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美的海了,這顏色太迷人,找一天我要待在這島上好好度假幾天。

停車場旁就有一排設備租借,浮潛器具、陽傘、泳圈...等。挑間喜歡的就好,日本價錢都很公開給你看,不用擔心。 

海灘旁必備的小賣店兼餐廳,東西都不貴,餓了就吃吧!看起來很好吃~~~但因為還是早上,所以我沒吃到這家的東西,菜單非常多呢!   

▌チシ展望台 Chishi Observation deck
在海灘放空了一個小時後,依依不捨的前往下一個景點,往北騎就可以到其中一個展望台,沿途都可以看到指標很好找。  

▌トウマ浜
接著前往一個超美無人秘境海灘,我也不知道中文名稱叫什麼,因為是秘境就連zamami的觀光地圖中都沒這個點,不要跟別人說,我只偷偷告訴你喔!  

這海的顏色直接分成兩層,海灘的水超級清澈透明,搭配整排的枯木拍起來超有感覺。記得別跟別人說喔,這是我們的秘密。  

歡迎來到香吉士的私人海灘,決定了就叫你All Blue  

 回程的路上從高處可以拍到像螢光藍的海呢!!美呆了~~~  

▌高月山園地
順著原路回到村子後,吃個午餐繼續往下個景點前進,離村子不遠,走路也是可以到的制高點觀景台,不但可以從高處看到古座間味海灘,更能夠眺望遠方的其他座島,一覽無遺阿。買個飯糰來這野餐一定很不錯,晚上也能來這裡看星星。  

  

  

  

    

  

往古座間味海灘的方向看過去  

▌稻崎展望台
因為快要夕陽西下了,所以一路往西,途中經過了這個展望台,還是下車去拍拍照,沒時間可以不用來。

  

▌女瀬の崎展望台
看夕陽必去,真的很漂亮,一望無際的海。可以往下走到最下面,架腳架拍夕陽。

  

▌神の浜展望台
因為天黑了我沒有去到,可以從高處看阿真海灘,白天來一定超級美的,下次再補去。  

  

▌マリリンの像  Marilyn's Statue
這是一個真人真事真狗真事,非常感人的愛情故事,1988年還被拍成了電影 マリリンに逢いたい,主角也是小白(しろ)本狗喔!

住在阿嘉島的主人帶著小白到對面的座間味島,因此認識了瑪莉琳,因為主人也不能常常跑座間味島,幾次之後小白也愛上了瑪莉琳,可能島上也沒其他的狗吧!於是有一天,小白竟然游過3公里的海到了座間味島,這件事也漸漸的在島跟島之間傳開,為了不讓小白太辛苦或是太危險,島上的人只要有船或在海中間發現小白,都會讓他上船。為了紀念小白跟瑪莉琳,現在在兩個島上分別有他們的雕像,直到今天他們還是望著彼此,至死不渝。

特地幫大家找了影片,30年前的呢!光看到瑪莉琳先走,小白不捨的那幕,我的眼淚就立刻落下,有機會真的很想看看這部電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657pKEGf8Y  

▌阿真海灘 Ama Beach
第一天環島沒去到,隔天我在這裡玩SUP跟浮潛,真的讓我跟海龜游泳了耶!還好幾隻呢~~
另外寫一篇

文章連結: [沖繩]座間味島 超美阿真海灘 與海龜暢遊大海 無人島SUP立槳初體驗

  

▌港口的鯨魚

運氣真好,讓我在港口看到鯨魚!!  咦!鯨魚你的手手怎麼生鏽了~~~

島上唯一的加油站,不過在這租車是不用加油才歸還的,租車的價格都含油錢了喔!  

▌105商店
島上的便利商店,想買零食飲料來這就對了,對了我早餐的麵包也都先來這買的,開到晚上十點。  

 

另外一家當地的小商店

▌慶良間諸島 文章連結

沖繩|絕美海景慶良間諸島+那霸自由行 8天7夜 行程規畫

沖繩讓你忘記時間的夢幻海島  座間味島Zamami Island 機車環島

沖繩|座間味島 超美阿真海灘 與海龜暢遊大海 無人島SUP立槳初體驗

沖繩|阿嘉島 舒服的環島一日遊Aka Island

沖繩|渡嘉敷島  慶良間諸島最終章 絕美環島一日遊

 

沖繩美食 延伸閱讀

沖繩|美食|燒肉Niku久 國際通黑毛和牛燒肉吃到飽推薦
沖繩|美食|超人氣沖繩飯糰 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本店 Pork Tamago Onigiri Honten
沖繩|美食|瀨長島| 去沖繩必吃的幸福鬆餅
沖繩|美食|超人氣吐司專賣店  NOGAMI 乃が美はなれ
沖繩|美食|系滿魚市場 南部海鮮生魚片 推薦必吃
沖繩|美食|Marutama味噌飯屋  那霸日式早餐新選擇

***************************************


歡迎追蹤:  FB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FB社團:   

歐洲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沖繩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香吉士IG帳號:  fantasy741118

***************************************    

arrow
arrow

    香吉士的旅行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