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資訊
老常在麻辣鍋
FB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LauChangTzai/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二段242號
營業時段:上午11:00 - 上午2:00
訂位專線服務時間:09:30~02:00
訂位專線 : 04-2258-1119((目前暫無線上訂位服務哦)

▌餐廳用餐日期:2019.01.23

一如輕井澤的風格,帶有些日式禪風。

在店裡的裝潢則帶有一些中國風,用了些大紅的圓燈籠。

用餐區有用大理石的屏風隔開,蠻不錯的。

兩旁有6人及8人的包廂,但是有低消。6人為4000元,8人為6000元。其實也不高,我們那天一人就吃了6百多。下圖為8人包廂。

MENU

基本上進店裡每人低消就是要118+288+1成=447元

 

看好喜歡的餐點用平板點餐,這真的會是未來的趨勢呢!
要是不會使用還是可以請店員幫忙的喔!

鴛鴦鍋
老常在麻辣鍋:大紅袍辣椒盛火燉煮,麻香辣緩緩入味,香氣足 麻辣勁。
牛肉清湯鍋:牛肉、大蒜苗、洋蔥,純粹食材慢火煨煮,湯底清澈無雜,食材自然鮮甜。  

▌配料區
種類多達16種,有:辣椒切片、蘿蔔泥、蒜泥、蒜苗、蔥花、乾蒜末、香菜末、花生碎、
沙茶醬、芝麻醬、韭菜醬、香醋、薄鹽醬油、香油、蝦油、酒釀腐乳。

要是沒有想法可以參考店家提供的醬料配法喔。

小二沒飯了~~

吃麻辣鍋必備烏梅汁喝到飽,這真的不錯!!

  

 

客官上菜勒~~~

  

牛肉清湯鍋送的娃娃菜。

 

套餐的泡菜。  

套餐的大白菜及水蓮。

 

套餐的鴻喜菇、金針菇。 

套餐的蛋餃、魚餃。  

黃金炸彈:有點像港式的魚蛋。
和美丸:有包肉的丸子。

草蝦及鱸魚

全部都給我下去吧!!等等就把你們都解決掉。

▌老常在麻辣湯底
經過我的舌尖品嘗推測,我覺得能熬出這湯頭的材料應該是有下列這些東西,
別問我為什麼吃得出來,因為櫃台有放一本...湯頭的材料內容。
自從之前某火鍋店經歷過高湯粉事件後,輕井澤就特別強調這點,都自己熬煮的,這是好事。

食材:蒜苗、燈籠椒、洋蔥絲、蔥、青花椒、粗辣椒粉、豬大骨。
其他原物料:豬油、沙拉油、八角、草果、白荳蔻、肉桂、香葉、三奈、
紫草、小茴香、丁香、花椒、當歸、畢拔、肉豆蔻、乾薑、沙蔘、白芷、
甘草、香果、陳皮、桂枝、薏仁、香菜籽、白胡椒粒、乾辣椒、甜酒釀、
鹽、紅辣椒、蠶豆、小麥粉、米酒、冰糖、紅蔥仁、蒜仁、洋蔥、薑、醬油、
白胡椒、黑胡椒。

  

套餐的檸檬紅茶。

  

今天點的是貴妃雙人套餐,套餐價格差別就在於主菜的不同,上面的配菜都是一樣的。

  

美美的冷藏去骨肩小排。

  

冷藏黑豚嫩肩

  

頂級沙朗牛肉

滑嫩雞柳

套餐附贈的蜂蜜石蓮花冰沙 

  

餐後甜點:黑糖凍

 

 餐後甜點:抹茶冰淇淋

  

總是在最後要來個甜點才算是完美的Ending。我都快飽死了,少女說她還有另一個甜點的胃,為什麼我沒有!!

  

走之前再到處拍拍,很漂亮的中藥櫃。

  

 

    

輕井澤開始走火鍋的專門路線,確實也佔領了台中火鍋霸主的地位,基本上食材只要新鮮,
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只是價位高低的問題。

但是火鍋最重要的還是湯頭,同行的友人都覺得牛肉清湯真的很好喝,
下次我很想要試試看孜然風味的鍋,我知道很多人不太喜歡,但我蠻喜歡的。
麻辣湯我最怕的就是只有辣沒有香,帶有些中藥香氣,微微的花椒麻,那才真的川味。
最近就有吃到別間的麻辣鍋只有辣而已,不怎麼喜歡,當然口味看個人,
我想大家還是親自去試試看吧!對於老常在我還是蠻推薦的,下次願意再訪。

  

***************************************


歡迎追蹤:  FB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FB社團:   

歐洲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沖繩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香吉士IG帳號:  fantasy741118

***************************************    

 

arrow
arrow

    香吉士的旅行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