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E9237.JPG

歐洲自助迷路之旅60天 只帶一個背包 行李攻略

沒錯以上照片就是我去歐洲兩個月帶的所有東西!!

這篇攻略要來介紹一下我玩了兩個月所帶的8公斤行李,其實本來是設定10公斤的,因為酷航的隨身行李是10公斤,但後來決定要從雅典飛義大利,大概查了一下,歐洲很多廉航都是7或8公斤,所以我出發時就控制自己不能帶超過7公斤,這樣也有個好處就是行動會輕鬆一點。

IMG_9957.JPG
那香吉士就來一一介紹我究竟帶了什麼東西去南歐玩60天的!

▌主要背包
防盜後背包:Pacsafe VIBE 30

TSA鋼繩密碼鎖 1個
隨身防盜腰包

 


▌電子產品

空拍機DJI SPARK
360全景相機 INSTA360 ONE
iphone7主要手機
iphone6備用機
平板電腦ASUS
滑鼠
萬國轉換插座
行動電源
充電器
電動刮鬍刀


▌衣物
短T 3件
短褲 1件
牛仔褲 1件 (幾乎都穿這件行動)
防水防風外套 1件
薄外套 1件
內褲 2件
襪子 2雙


▌生活用品
水壺
Cabeau記憶頸枕
Skechers健走鞋
輕便拖鞋
牙刷牙膏組
旅行沐浴乳組
洗衣粉
隱形眼鏡
衛生紙
濕紙巾
腳架
蛙鏡
藍芽自拍棒
快乾毛巾
帽子 


▌重要物品
護照
信用卡
提款卡
國際駕照
簽證
照片4張
$$$$$很多錢錢
歐洲30天12GB SIM卡 2張
事先訂好的票卷 影本

-------------------------------------------------------------------

以下來介紹大家比較感興趣的商品

▌空拍機DJI SPARK
空拍機真的是個很棒的東西,但老實說,大部分的城市市區都不太能使用,所以其實這次帶空拍機用到的機會不是真的那麼多,所以有時候覺得他是一個負擔,但拍出來的影片跟照片真的是超棒的,這不是個必備品,但如果你想拍特別的影像,真的可以考慮一下。

DJISPARK.jpg

DJI官方網站

▌INSTA360 ONE全景相機
這個相機並不是旅遊必備的配備,但我很喜歡他拍出來的星球照,在旅途中我也常常利用他來錄影,記錄當下的一切,當GOPRO在用,體積也不大,很適合帶出門旅行,只是錄影很佔記憶體。

IMG_E9151.JPG

有興趣的人歡迎自行參考官網https://www.insta360.com/

▌平板電腦ASUS
這次我帶了平板+滑鼠,沒有帶鍵盤(我這台是可以拆開的),因為鍵盤太重了,本來的用意是要查資料跟備份照片,但後來除了備份照片其實很少用到,因為手機查資料就非常足夠了,不會再特地拿平板出來用,所以下次再出國的話,我不會再帶平板出門了。

 

▌萬國轉接插座 2.1A 雙USB 旅行萬用轉接頭 參考價格$388元
只要買一個就可以在世界通用,後來在旅行途中發現大家也都是買這個,除了插座之外還有兩個USB可以用,所以可以同時充手機+行動電源+電腦或相機,如果你有兩個人可以買四個USB孔的,更加方便。內建多種插頭 :英規、歐規、澳規,可涵蓋全球150多個國家及地區

IMG_E9191.JPG
https://24h.pchome.com.tw/prod/DICD13-A9005BHUP?q=/S/DSAO0H

 

▌電動刮鬍刀KINYO 充電刮鬍刀KS-321 參考價格$429元
男生很困擾的就是鬍子,每天都會長一點點出來,為了維持我帥氣的形象,所以一定要準備刮鬍刀,那考慮到方便性,我還是買了一個簡便型電動的刮鬍刀,價格也不貴。

https://24h.pchome.com.tw/prod/DMAH07-A90059CPD


▌Cabeau記憶頸枕 參考價$1380元

IMG_E9181.JPG
考慮到長途飛機,長途巴士,火車...等。常常會需要坐交通工具,所以我還是挪了一個空間給頸枕,坐廉航到歐洲沒有頸枕真的蠻痛苦的我說真的,在網路上看了很多頸枕,也去外面試用了蠻多種,主要分三種:
1.最便宜好收納就是吹氣的,但真的不太好睡。
2.裡面是保麗龍球像懶骨頭那種,用起來蠻舒服的,最好的是無印良品,但無法縮小收納。
3.記憶枕,睡起來很舒服,但價格較高,不過可以稍微縮小體積。

我買的這個記憶頸枕在世界上算是蠻有名的品牌,但我來說說他的缺點,如果飛機或巴士冷氣不夠冷的話,你脖子會睡到非常熱,可能是我夏天去的關係,如果冬天應該很棒(可以當圍巾之類的...),所以他有出一款高級版的酷涼頸枕($1980),那就看大家喜歡哪種囉!

 

https://24h.pchome.com.tw/prod/DICD5U-A9005PDHT


▌Skechers健走鞋  一雙約$3000左右,看款式不一定

skechers.jpg
這個我一定要大大的推薦一下,自助遊歐洲每天至少都要走十公里以上,我平均在12-15公里左右,最多有兩三天走到18公里。所以鞋子真的非常非常重要,不要再愛美了,務必挑一雙超好走的鞋子,到時候你一定會很感激我的。那我要特別推薦skechers這個牌子,沒有收業配,是本來就很愛穿他們的鞋子,又輕又好走舒適度也非常好,其他品牌的運動鞋真的輸了,不信你可以去試穿你就明白我說的。如果你是要買去歐洲穿的,記得要買有"足弓"的,不知道就問店員,有足弓的可以支撐你的腳掌中心,走久了比較不會痠,但我挑選的經驗通常有足弓的款式都會比較貴一點,就給他買下去吧!值得的,如果嫌貴,那可以到OUTLET去買舊款式,打折後會比較便宜一點
(台中可以到麗寶outlet款式非常多)


▌Pacsafe防盜後背包
去歐洲防小偷必備,背著這個背包完全不用擔心小偷問題,因為想要詳細的介紹防盜功能,所以另外開一篇給後背包

IMG_E9214.JPG

請參考這篇專文介紹 歐洲自助遊必備 Pacsafe 防盜後背包

 

▌隨身防盜腰包
我覺得這是去歐洲一定要帶的東西,除非是被搶不然不太可能被拿走,至少重要的護照、信用卡、備用的錢都不會被偷,所謂雞蛋別放同一個籃子裡,我也不會把所有東西都放這裡面,會分一些到我的後背包。我是買連結中的那個,價格只要108元,很便宜"但"我用一個月就壞了...所以既然這個腰包裝了你所有重要東西,我是建議買有品牌的,買好一點300-600元,不然哪天你逛一逛說不定腰包不是被偷,而是自己掉了呢!!這樣就得不償失了~~
https://24h.pchome.com.tw/prod/DEBACC-A9006FLLG

000001_1478322163.jpg

附上比較好的品牌連結
https://24h.pchome.com.tw/prod/DXAI3N-A9006XD7W

 


▌TSA鋼繩密碼鎖 2入$349元
除了防盜背包之外,你還需要密碼鎖的搭配,加上很多Hostel都會有置物櫃,但他們附的鎖都很爛,所以建議可以帶自己的密碼鎖去,也比較安全。那我建議買這種鋼繩的,會比固定鎖頭來的有彈性。

IMG_E9177.JPG

https://24h.pchome.com.tw/prod/DEAOI7-A9007OPOD


▌歐洲網路SIM卡 30天12GB  參考價$1274元

QBGN9280.JPG
現在世界無國界,在台灣就可以先買歐洲的SIM卡,我是在173wifi買的,當時買的是3電信的卡,1200元有12GB可以用,期限是30天,所以我買了兩張。剛剛查了一下,現在賣的是EE電信有13GB可以用,價格1274元。你可以看你的需求,基本上13GB如果只有用LINE、Facebook、看網頁、找路,基本上是用不完的,在歐洲我還是建議你手上有網路,臨時要找路比較方便,因為真的會常常迷路。

20180425094638_1488.jpg

https://www.173wifi.com.tw/


▌衣物
衣物方面,旅行完覺得內褲跟襪子可以帶到3件,不然有時候不能洗衣服時,會有沒得穿的時候,我得老實說有時候我有兩三天沒洗內褲跟襪子......ㄜ...只有旅行的時候啦!平常不會這樣的,那是因為不得已,因為如果洗了不會乾,放背包到晚上悶了會臭,所以不洗還比較好,絕不是因為我懶。香吉士也蠻愛乾淨的...真的啦!!

上衣能少就少,簡單就好,外套一定要帶,因為有時候機場很冷,不過我到六月的時候幾乎就沒穿過外套了,除了在機場過夜的時候。建議可以帶Uniqlo的超輕羽絨衣,又輕又溫暖,要記得背包客功能性至上,好看又重又佔空間的請直接刪除吧!帽子也是一定要帶的,因為在外面走一整天,真的很重要。


[重要物品]
1.護照:護照就不用說了,記得帶一份影本跟兩張照片,也許會用到。

2.信用卡:長途旅行信用卡一定要帶,而且要帶兩張以上,以防刷爆跟刷不過,我在土耳其有遇到卡片刷不過的情形,換到第三張卡才可以。大部分都是可以刷卡的,除了有些Hostel或是商店只能付現之外,阿還有上廁所都只能付現,所以有信用卡就不用帶太多現金了,一卡在手希望無窮。

3.提款卡:務必要帶提款卡,出發前記得去銀行開通海外提款跟卡片磁條4位數密碼。錢不用帶太多,信用卡支付大部分開銷,沒現金時再用提款卡小額提款就好。香吉士可能出國前太忙,竟然沒有去開通這個功能,害我在國外後半段的旅行時發生現金不夠的狀況(克羅埃西亞的hostel跟巴士都只能付現),還好有好心人願意借我錢,真的是感激不盡。

4.現金:去歐洲當然就是換歐元,我是帶了1000歐左右,其實可以不用帶那麼多錢的,因為大部分都可以刷卡,而且在當地要領錢也是非常方便,除非你的卡片額度不夠,
不然帶個300歐就好,因為很多時候還是會用到現金。

5.國際駕照:這個看自己的安排,我覺得沒多少錢可以辦了帶著,也許會用到。因為我知道我去希臘會租機車,所以我有去換國際駕照(記得請監理站幫你把機車那欄打勾喔),
換發請洽你當地的監理站,馬上辦馬上拿。

6.簽證:基本上我這次去的國家都是免簽,除了後來臨時決定要去的土耳其要辦電子簽證之外,我是沒有準備什麼簽證影本,經過任何海關時也都沒被問什麼。(這次的國家有希臘、義大利、匈牙利、奧地利、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黑山、波士尼亞、土耳其)

JSVG6086.JPG


以上是我覺得比較值得提到的物品,其他的東西真的看自己的需求吧。不過大家可能有注意到我沒有帶藥品,我個人比較追求自然康復,我在玩了一個月的時候有感冒,直到快回到台灣才好,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帶一下常備藥喔。手機帶兩隻就是怕被偷的時候還有備用機可以使用,畢竟一切都是很難說的,自助旅行只要有手機就能解決很多問題,找路跟找交通時真的很需要。

其實很多人聽到我帶一個背包玩兩個月是真的很驚訝,很多女生說他們不可能只帶這麼少東西的,其實簡便真的可以讓你移動很方便,在路上看到太多太多拖著行李箱走在非常難走的石頭路上,尤其是義大利威尼斯,上下橋很辛苦就算了,還迷路!!但帶背包就不用常常找寄行李的地方,這一點真的也很方便,所以看你旅行的需求吧!這沒有標準答案的,我只是提供我的經驗讓你參考~~

有任何疑問都可以在下面留言問我喔。

 

歐洲自助迷路之旅60天 香吉士玩歐洲攻略全集  文章連結

#1 出發前的行前準備
#2 長時間的旅行 要怎麼規劃整趟行程
#3 只帶一個背包就去歐洲兩個月 行李怎麼帶
#4 歐洲防盜必備 旅行防盜背包挑選
#5 玩歐洲到底花多少錢呢? 消費金額大公開

 

***************************************


歡迎追蹤:  FB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FB社團:   

歐洲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沖繩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香吉士IG帳號:  fantasy741118

***************************************    

arrow
arrow

    香吉士的旅行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