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自助迷路之旅60天 必備防盜背包分享

曾經去過一次歐洲,不過那次是跟團,所以也跟大家一樣帶了個29吋的大行李箱,帶了很多衣物,但可能香吉士是男生,所以行李箱才裝一半而已,同行的朋友很多都是滿滿的一箱。這次因為要玩很長的時間,加上會跑很多國家,我決定要玩得像背包客一樣,不買行李不買紀念品,怎麼去的就怎麼回來,帶走的只有照片跟回憶(還有豔遇...咦!?)。

而且很多很多人說在歐洲拖行李箱是一件非常折磨人的事情,石頭路車站沒電梯還有上下坡...等,最可憐的是在威尼斯,石頭路就算了,還有很多橋,橋就算了,還要一直迷路XD,拉行李箱也常常要考慮寄行李這件事,所以我決定就背一個大背包,機動性高很多,另外需要注意的就是歐洲有些廉航只限8公斤,所以我最多就只能帶8公斤的行李,後來發現他們根本都不量隨身行李的(整趟旅行沒被量過,因為都是網路check-in),不像日本幾乎都會量,不過安全起見不要被罰錢還是得控制一下,這樣也不用常常背那麼重的包包移動。

IMG_E9215.JPG
本篇文章重點

▌防盜後背包

IMG_E9214.JPG

對自助旅行的背包客來說,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後背包,他可是我此行最親密的伙伴了。因為這次會去義大利,聽說有很多扒手,所以我打算買一個專業的防盜背包,上網找了一下,發現最有名款式也最多的就是澳洲品牌的Pacsafe,於是就在他的官網上開始挑款式,大家可以先從大小來決定,我最後買的是30L的,本來想買40L的,但後來覺得有點大,背包越大就會想要裝很多東西甚至亂買東西,這樣很可能會讓我超重,好吧!30L就是你了!

 

確定後想要去門市看實際的包包款式,看哪款比較好看,但查了很久發現,這個牌子沒有門市可以逛,只有鋪貨在登山用品社,於是我跑了台中大部分的登山用品社,可是!!他們都只放小包包,根本就沒有30L以上的包包可以看,而且我去的時候店家都一直推銷我登山背包,但我想要的是防盜背包,所以我只好在網路上看別人的開箱影片跟官網的介紹圖片,想去門市是因為想要試背看看舒不舒服,不過我有在登山用品社試背過25L的背包,感覺是還不錯,30L以上的只能靠想像了。

 

我們就來稍微介紹一下有甚麼款式可以選擇,雖然這牌子的包包非常多,但適合背包客用的就這兩個系列,VENTURESAFE系列的價格貴蠻多的,不過我覺得VIBE系列比較好看,其實還是有其他系列可以挑,但太多種只是會讓你更難選擇而已,畢竟沒有店面可以看實品,所以就先看你需要的大小跟預算,還有你偏好的外觀款式,最後我就買了VIBE30,偷偷告訴大家如果你要買的話去淘寶買,跟在台灣買價格可以少1千左右。加轉運費都划算。

 

以下(上圖為VIBE30,下圖為VIBE40,圖片取自官網),我們可以發現VIBE40的拉鍊比較好,一樣都有防盜拉鍊,但還多了防刺穿的強化性,安全性相對來說更高。

Vibe_30L_60305_1140x487.png

Vibe_40L_60310_1140x487.png

pacsafe後背包防盜功能(取自台灣代理商介紹):
+ 抗割裂保護網層(eXomesh Slashguards)袋內鋼網可抵禦小刀割損,財物更安全
+ 防割強化背帶(Carrysafe slashguard strap),內嵌輕量又具彈性的高強度不鏽鋼絲,防止盜賊利刃搶奪
+ Roobar防盜錨鎖(Roobar V locking system)能將扣環 / 拉鍊 / 鎖頭全部結合後再上鎖
+ 防盜拉鍊與扣環(Smart Zipper Security) 能鎖定袋口拉鍊,讓宵小知難而退
+ 資訊防竊遮蔽(RFIDsafe blocking pockets)使用特殊材質遮蔽無線訊號傳輸,避免個人資訊與信用卡被側錄

+ 連鎖式拉鍊扣(Interlocking zip pullers)巧妙地將二個拉鏈頭結合以增加開啟難度,阻擋竊賊
+ 新設計的安全扣(PopNLock security clip)在腰帶/肩帶上,能作為纏繞在固定物而防盜,並可額外加上鎖頭

 

◆ 關於RFID晶片與防護介紹 ◆

Vibe_30L_60305100_Black__4.jpg
RFID(無線射頻識別系統/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是一種內建無線電技術的晶片,目前大量應用於護照、金融信用卡、電子錢包、門禁卡、電子票證等,晶片上紀錄許多個人資料如:序號、位置、日期,金額數值等。RFID不須透購過接觸,即可讀取大量訊息,甚至部分機器可在10ft距離遠讀取晶片資料。RFID雖然經過加密,但宵小仍可透過手持式裝置,將加密資料先行擷取,之後在利用大型電腦演算破解,故仍有技術安全的問題。因此建議至國外旅行時,採用屏蔽材質保護自己電子資訊與電子錢包。Pacsafe的RFIDsafe技術,經過技術認證,能夠有效提供10MHz - 3GHz無線頻率的遮蔽防護,幾乎涵蓋我們生活中的電子防護範圍。


▌我簡單說明一下好處

1.包包防割(但我不敢自己嘗試)。就算割破了裡面還有鋼絲,所以東西也拿不出來。
2.拉鍊可以扣上,放入扣環中,必要時還可以加上密碼鎖,小偷要解開至少要三步驟而且要雙手,我自己試過真的很難,也就是說他想偷你一定會發現的。像我這趟旅行直接上密碼鎖,走在路上背後面都完全不用怕。

IMG_E9216.JPG
3.背帶可以取下纏繞住椅子之類的,吃飯的時候你就不用怕小偷幹走你的包包。在旅舍你可以綁在床的柱子上,這樣你離開洗澡都不用怕包包被偷,就算hostel沒置物櫃也不用怕,睡覺也可以安心地入睡啦,哈哈哈哈。(如下圖)

Vibe_30L_60305100_Black__6.jpg
4.至於信用卡防盜功能,我比較沒感覺,因為我的信用卡都是放在身上。這功能主要是能防止人家側錄。


以下提供一下台灣網路上的價格供大家參考,可以發現V系列貴上許多,功能是差不多的,而且我真心覺得VIBE比較好看,看自己囉!!(價格為新台幣)

Venturesafe_X30_60415616_Hawaiian_Blue.jpg

VENTURESAFE X30(上圖):6912元
VENTURESAFE X40:8982元

Vibe_30L_60305100_Black.jpg

VIBE30(上圖):5292元
VIBE40:5742元

提供一下官方網站給大家去挑選
https://www.pacsafe.com/


我在克羅埃西亞的時候有遇到一個香港人,他帶的是VIBE40,我就跟他借來好好的仔細研究一下,我發現如果你是要長途旅行的話,建議買VIBE40,功能性大大超越VIBE30,不過真的比較大就是了。如果現在再讓我重新選一次的話,我會買VIBE40,而且這個有點像行李箱跟背包的結合。東西多而且重的話,VIBE40也比較好背,舒適性比較高。(下圖為VIBE 40)

Vibe_40L_60310100_Black.jpg

但如果是要去日本或是東南亞的或是只是單純想要防盜功能的背包,可以買VIBE30甚至更小的後背包,較輕便,功能性也跟一般的背包比較像,很多暗袋跟空間。總之就看你自己的需求挑選囉。結論就是如果你要去歐洲旅遊務必買個防盜背包,因為高手小偷真的很多,分享給去歐洲但像我一樣很害怕被偷的人。

▌新品分享 Pacsafe VIBE40(2019/6月入手)

我沒有接業配啦!還不夠有名沒有廠商要來找我QQ,香吉士只是單純想要分享而已。上面有說過VIBE30的容量對長途旅行來說真的不太夠,當然是針對背包客而言,畢竟女生要帶的東西比較多,真的很難只用一個背包解決,更不用說冬天了。這是它新出的鋼絲紋灰,我覺得很好看,收到的實品質感也很好,不像全黑的那麼單調。

  

其實會買VIBE40的契機是因為我4月去了沖繩,坐廉航為了省錢不買託運行李,所以一樣只帶我的VIBE30背包出門,另外家人帶了個20吋登機箱,但後來發現登機箱光重量就要3.5公斤了,我們回程買東西都還沒裝滿就超過隨身行李的10KG限制,於是回國後就直接下訂了這個VIBE40,因為他只要1.5公斤重,這樣就直接多了2公斤可以放東西,而且容量也更大,對於我明年要去西葡自助旅行,就更便利也可以放更多東西了,它是軟的但容量就像行李箱一樣,可能就不能帶容易破的東西,盡量換到塑膠罐中,想大量採購的朋友還是帶你的大行李箱吧!因為香吉士出國比較不會失心瘋亂買東西,哈。

▌防盜拉鏈鎖扣
除非除非小偷攜帶專業器具潛入你飯店偷你包包的東西,不然在戶外行走江湖時,只要你上了這三道鎖,基本上再厲害的小偷都沒有辦法輕易得手,除非你給他太充足的時間。那為了保險起見,大家有看到左邊有個小洞嗎?像香吉士自己還會再上一個鋼絲密碼鎖,這樣做讓我在歐洲全程都能將包包背在後面完全不用害怕,因為根本沒機會偷,
所以要去歐洲的朋友真的可以考慮一下,多花點錢買安全,畢竟護照錢包什麼被偷真的很麻煩。

▌可拆式背帶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功能,背帶中的其中一條可以解開,所以不管你在餐廳吃飯,或是住在多人房的青年旅社,你都可以把背帶拆開,然後鎖在任何床框、椅子無法移動的家具上,然後再上鎖,就算你去洗澡或是短暫的離開都不用擔心包包被整個拿走。(你在歐洲餐廳用餐的時候,離開座位千萬不要把包包或手機錢包留在座位上,記得千萬不要這麼做!!)所以我在青年旅社晚上都可以睡得很安穩就是這樣,把包包鎖在床框上,完全不用怕被拿走,對背包客來說是不是超實用的呢!!

我拿腳架來當成柱子示範給大家看,環繞之後扣回去,大家看到上面一樣有個小洞,就是給你再上一個鋼絲密碼鎖的,鎖上後就不用擔心了整個包包被拿走了。很多人會說被搶怎麼辦?被搶就真的沒辦法,這不管你帶什麼包都沒有用,今天這個背包的重點在於"防盜",是要讓你東西不要被偷,歐洲真的很可怕,不要小看歐洲的小偷,你沒遇到算你運氣好。要不要花錢買防盜背包那就是你個人的選擇了,在這裡分享給大家,謝謝。

歐洲自助迷路之旅60天 香吉士玩歐洲攻略全集  文章連結

#1 出發前的行前準備
#2 長時間的旅行 要怎麼規劃整趟行程
#3 只帶一個背包就去歐洲兩個月 行李怎麼帶
#4 歐洲防盜必備 旅行防盜背包挑選
#5 玩歐洲到底花多少錢呢? 消費金額大公開

***************************************


歡迎追蹤:  FB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FB社團:   

歐洲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沖繩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香吉士IG帳號:  fantasy741118

***************************************    

arrow
arrow

    香吉士的旅行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