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woopware 0207.jpg

澳洲|Airlie Beach Skydiving 澳洲最美高空跳傘  打工度假夢想清單之一 達成

在澳洲打工度假的最後一個月,我辭掉了我在雪梨做了十個月的甜點工作,即使薪水再好,我也跟自己說都來到國外了生活不能再只有工作,有些事情一旦錯過就很難再重來。當初在台灣時就沒設定要去農場或肉廠工作,所以註定沒二簽,其實那時候我也沒這個打算,現在想想確實有點後悔,多賺一年就能多一百萬了,雖然工作會膩,但是領薪水時就很開心。要是真的多賺那一年我就能用那筆錢去環遊世界了,這真的讓我覺得有點遺憾,但人生又何嘗不是這樣子呢?無限的面臨選擇,不管未來如何只能繼續走下去。

DSC07648.JPG

在出發去澳洲前就看到很多人寫了很多去澳洲必做的幾件事,雪梨跨年煙火、大堡礁潛水、跳傘、烏魯魯...等。人生中其實沒有一定要做的事情,因為你會發現其實那都是比較出來的,與其這樣不如就去選擇你想做的事吧!畢竟現在看看很多IG必去景點真的也是無聊到爆這樣,沒關係自己開心就好。在幾個月前有朋友來雪梨找我玩,我就打算跟他一起去跳傘,那時我們選的是臥龍崗,坐了兩小時的火車,報名繳錢填好資料快輪到我們的時候,突然宣布今天得停飛了,因為風太大的關係,安全起見暫時先取消,我們也是在那裏等了1、2個小時,但最後還是改變不了天候因素,我朋友覺得很可惜,畢竟都來到澳洲了。我自己是還有機會所以覺得沒關係。本來是要到凱恩斯跳的,後來因為看到whiteheaven Beach白天堂沙灘還有心型堡礁,讓我決定要去Airlie Beach渡假,搜尋了一下網路上的影片,發現Airlie Beach的跳傘比凱恩斯的還要美,所以我就放棄了凱恩斯的跳傘。這家跳傘其實在澳洲也是有很多地方可以跳,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官網。

官網 Skydiving Australia

https://www.skydive.com.au/airlie-beach/

▌價格Price
AIRLIE BEACH 15,000FT TANDEM SKYDIVE  跳傘   澳幣$309 
HANDICAM VIDEO & PHOTOS 手持相機 影片+相片  澳幣$149

跳傘有分高度,15000英呎已經是澳洲最高了,好像全世界最高都是這個高度。跳傘價格是不含拍照的喔,這此生必做的行程一定要好好的紀錄一下。150澳也是要給他花下去的。

Swoopware 0001.jpg

▌行前訓練
一早就有接駁車到飯店接送到小機場旁邊的跳傘公司,填好生死狀後付完錢,教練帶你穿上裝備,從這時候就會開始錄影了,教練都是一對一的,其實也沒什麼好教的,畢竟你是被教練綁著,主要是會告訴你會有些手勢,剛跳的時候你要雙手抱胸,拍肩時你就能自由活動,降落時雙手要抱起雙腳直到屁股落地。我天資聰穎一下就學會了,Let's GO。上飛機吧!!

Swoopware 0006.jpg

Swoopware 0009.jpg

Swoopware 0016.jpg

Swoopware 0023.jpg

Swoopware 0026.jpg

Swoopware 0032.jpg

Swoopware 0047.jpg

▌起飛
今天有兩位外國人與我一起跳傘,在起飛的時候我要求教練幫我多拍一點風景,畢竟人怎麼拍就這樣而已,我更想記錄當下在高空的風景照,於是教練就會直接拍外面美美的景色,這樣看起來有點下龍灣的感覺雖然我沒去過。

Swoopware 0059.jpg

Swoopware 0064.jpg

Swoopware 0075.jpg

Swoopware 0076.jpg

Swoopware 0088.jpg

Swoopware 0093.jpg

Swoopware 0109.jpg

飛機越飛越高,這美景我永生難忘。

Swoopware 0115.jpg

Swoopware 0119.jpg

教練看了一下高度,已經快到指定的高度了,我的心也是撲通撲通越來越緊張。
教練有時候都會做一些動作,比如說瘋了嗎?跑來跳傘!哈~

Swoopware 0130.jpg

我是第二順位,你都不知道輪到我這短短30秒有多久,人生跑馬燈瞬間跑了一回。

Swoopware 0150.jpg

Swoopware 0152.jpg

慢慢滑動到飛機門,短短的一步路,我的心真的快跳出來了。

Swoopware 0155.jpg

在這裡我真的得說,坐在飛機門口的這一刻真的只有刺激而已,要跳樓的人務必先來體驗一下跳傘,天不怕地不怕的我除了怕老婆之外,這當下真的會讓人怕怕的!!

Swoopware 0158.jpg

屁股會突然癢癢的,我坐雲霄飛車要衝下去那刻也會這樣,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你能想像你自己坐在台北101頂樓的牆邊,腳伸在外面的感覺嗎?更何況這比101要高太多了,你都可以看到地平線是圓弧形的了。

Swoopware 0160.jpg

Swoopware 0163.jpg

Swoopware 0169.jpg

一秒的時間,教練頭也不回就這樣往前跳了下去...還好我的心臟病已經好了。

Swoopware 0176.jpg

Swoopware 0177.jpg

我的嘴巴真的是震驚,不是風吹的,風其實沒想像中那麼大。

Swoopware 0178.jpg

Swoopware 0181.jpg

一開始先自由落體一小段,就會開小傘稍微減緩速度,會呈現飛的狀態,其實一下子就不害怕了,這時是滿滿的驚喜跟感動,沒錯我在天上飛!!

Swoopware 0182.jpg

甚至你能清楚看到地球是圓的!!有一種站在上帝視角看google map的感覺,哈!地圖不斷地被放大,不敢相信20分鐘前我還在地上的其中一棟建築物。現在我卻像鳥一樣在空中飛翔。真的很開心。

Swoopware 0183.jpg

Swoopware 0184.jpg

Swoopware 0191.jpg

Swoopware 0193.jpg

已經不會有任何害怕的感覺,我只想盡情享受像鋼鐵人一樣飛翔的感覺。

Swoopware 0196.jpg

Swoopware 0205.jpg

Swoopware 0206.jpg

Swoopware 0207.jpg

Swoopware 0208.jpg

你看這根本就是在看google map的衛星阿!

Swoopware 0209.jpg

Swoopware 0210.jpg

Swoopware 0211.jpg

Swoopware 0231.jpg

Swoopware 0235.jpg

Swoopware 0239.jpg

教練又來了,他在笑我的頭髮,哈哈!

Swoopware 0242.jpg

Swoopware 0252.jpg

Swoopware 0259.jpg

Swoopware 0307.jpg

下降到一定高度後,教練就會開大傘,開始滑翔回降落地。

Swoopware 0282.jpg

Swoopware 0322.jpg

Swoopware 0324.jpg

真的不想回到地面阿,這在空中翱翔的感覺實在太棒了。

Swoopware 0333.jpg

已經可以看到我們即將要降落的草地,其實我住的民宿就在旁邊。

Swoopware 0340.jpg

Swoopware 0346.jpg

Swoopware 0356.jpg

萬般地捨不得,都終究還是會曲終人散,我完成了人生其中一件很想做的事情,這也是給當年的我一個很大的挑戰,真的令人意猶未盡阿!下次計畫去紐西蘭跳,聽說紐西蘭的景色也是非常漂亮。

Swoopware 0374.jpg

Thank you 這真的是非常棒的回憶,永生難忘阿!!

Swoopware 0389.jpg

Swoopware 0390.jpg

說那麼多,不如直接來看影片吧!

 

***************************************


歡迎追蹤:  FB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FB社團:   

歐洲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沖繩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香吉士IG帳號:  fantasy741118

***************************************    

 

arrow
arrow

    香吉士的旅行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