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圖茲鹽湖Tuz Lake 超美天空之鏡+粉紅湖


說起來也是非常幸運,前一天在Denizli認識了一對台灣小夫妻,他們也是自助旅行,跟我一樣隔天要去GÖREME,他們說他們要租車去鹽湖,我上網查了一下,哇賽!也太美了吧~

這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天空之鏡+粉紅湖嗎?

我在澳洲打工的時候沒有去太多地方玩,常常看到別人分享粉紅湖,令我好生羨慕!另外玻利維亞的天空之鏡就不用說了,聞名全世界,也是我未來的目標之一。沒想到兩個願望一次滿足,真是太開心了!!
話說起因也是我一個人在歐洲玩了50天後感到無比的寂寞,於是我就上了找旅伴的FB社團,想看看有沒有人也在土耳其的,真的很想跟人說說話,最好能一起出去走走或吃飯,於是就碰到了這對小夫妻,他們從希臘玩到了土耳其,另外後來又有一對小情侶加入我們,一行人五個人就租車一起在土耳其冒險!!主角當然就是粉紅鹽湖啦!

 

  

大家都是坐了夜車,都在早上到達了GÖREME,因為我搭的巴士直達不用轉車所以比較早到,先去Hostel放了行李,床前一天沒人睡,老闆就直接讓我check-in,在等待的途中我就出去走走,拍了拍小鎮,這裡的房子真的都超特別的,彷彿來到另外一個世界,整趟土耳其我最愛的就是這裡了,下次還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再來的。

等小夫妻拿到車之後我們就直接出發,其實鹽湖離GÖREME挺遠的,大概要2個小時,距離有190公里左右,但去了你會發現一切都是值得的,另外鹽湖非常的大,我們在看地圖的時候,其實找不到到底該停在哪邊下去湖邊,因為公路離湖邊有段距離,之後才知道原來很多巴士都會停在上面的休息站,但回台灣後看網友分享照片,有發現那邊的照片都沒什麼水,就是一片白白的很像棉堡,或是不夠粉紅。

我們第一次停的點是地圖標記的位置,而不是休息站那邊,遠看非常的粉紅,心情無比興奮迫不及待要衝下去,到了之後發現風有點大,湖就有產生波紋,無法拍出天空之鏡的照片。 


檢視較大的地圖

 

  

遠看沒背光的話依樣還是很美的,照片中為小夫妻。

 

  

 

這個鹽踩起來並不像棉堡那麼舒服,穿鞋子會濕,務必務必穿拖鞋,我赤腳有被刮傷,超痛!!

  

 

 

  

雖然還是很美,但礙於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我們無法在艷陽下待太久,現在是六月底中午11點多。

 

 

 

  

 

  

 

全景

 

  

待了一會兒,我們決定換去別的地方,於是往回開到了小湖旁邊,看起來離湖很近,但其實超遠的,我們把車開了下去,路況不是很好,開下去務必三思,我們是看到有車痕所以跟著走。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你看連雲都變粉紅色了,有點夢幻!

  

 

 

  

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讓我們抵達岸邊,喔我的天~~風平浪靜水源充足比剛剛更粉紅,也能清楚的看到倒影了呢!!真的是無敵夢幻,這個只有自己開車來才能這樣悠閒地拍照。

 

  

 

  

 

當然我也出動了我的空拍機,不說我還以為是海呢!實在是太廣了~從空中照也變得更加粉紅。

  

 

看來大家都有看海賊王,我們永遠都是夥伴!!

  

另外也出動了我的全景相機,星球模式拍起來超可愛

 

 

  

 


這趟算是我意外的驚喜之旅,看到了難以忘懷的美景,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憶,感謝小夫妻跟小情侶。要是你也是自助來到土耳其,有開車的話務必繞過來看看喔!保證讓你永生難忘~~~


同場加映:土耳其|卡帕多西亞 畢生難忘的奇幻熱氣球之旅

***************************************


歡迎追蹤:  FB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FB社團:   

歐洲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沖繩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香吉士IG帳號:  fantasy741118

***************************************    

arrow
arrow

    香吉士的旅行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