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HP0547.JPG

 

 

馬爾地夫|機票|亞洲航空AirAsia 便宜機票 購買分享教學

我的朋友從去年就一直問我要不要跟他出去旅行,但我拒絕了他好幾次,
因為實在是沒那麼多錢錢可以亂揮霍,雖然我心中也想一直玩,希望能中一次樂透。
就在兩個月前我朋友又問我:ㄟ!你要不要去馬爾地夫??

我的心瞬間動搖,怎麼辦好想去!但...我才剛去完沖繩,這樣真的好嗎?
跟他說給我兩天時間考慮考慮,他說好等你,但機票不等人你快下決定。

我在土耳其的時候本來沒有要坐熱氣球,因為我想跟未來的老婆一起,但後來想說都去了就坐吧!
其實也沒多少錢,下次去土耳其也不知道民國幾年了,而且老婆在哪都不知道,於是我就自己坐了!!
從以前我就想著馬爾地夫就是我未來要度蜜月的地方,所以我壓根沒想過現在會去馬爾地夫,
就在我心中掙扎的時刻,突然豁然開朗,因為不知道女朋友在哪,老婆更是連個影子都沒見到呢。
所以天使與惡魔在心中不斷交戰,最後我贏了!!因為要是沒老婆我不就一輩子都不用去了嗎?
馬爾地夫都要沉了,不去對不起自己啊~~於是我就答應了我朋友。

嗨!馬爾地夫我來了!

以下就教大家買票的步驟,因為香吉士已經買過很多次機票對我來說不是很困難,
但我相信一定很多人沒有自助旅行過,甚至有沒出過國的人,沒關係!
就看我的不專業教學,照著步驟做就沒錯了!

▌亞洲航空AirAsia 官網:https://www.airasia.com/zh/tw
1.首先先到官網,右上可以選擇語言跟貨幣,可以的話加入會員,帳密要記好,查資料比較好查。
2.這次就以馬爾地夫為例子,出發地選台北桃園TPE,目的地選馬累MLE。
3.日期選你要來回的日期。
4.按下搜尋。

00.jpg

▌選擇航班
1.如果你的日期還沒決定,就可以挑前後比較便宜的時間出發。
2.再來看航班時間才是重點,大家可以看到價格一樣但是下面的那個飛行總時間多了快一倍,
意思就是會在馬來西亞的機場等很久,那通常轉機等比較久的會比較便宜,有時候轉機時間久的話,
你也可以順便去市區玩個半天,因為我這是促銷的時候買的,所以目前價格都還差不多。

03.jpg

 

01.jpg

大家可以看到到達吉隆坡是05:45,起飛去馬累是08:35,所以你就必須在機場待三個小時。
我覺得三個小時是剛剛好的,這裡有一點你要注意,有時班機會延誤,那就會影響你搭下一班的時間,
或是有時候你必須先去領行李然後入境然後再Check-in出境,要是你只抓一個小時,
很有可能會搭不上下一班,所以我自己喜歡抓等4小時左右的轉機時間,畢竟廉航錯過了就完了。

12.jpg

▌轉機時間長
這個的話他中間就有寫:暫時停留在吉隆坡13小時10分鐘。
這種的真的就很久,可以的話建議不要囉!

我之前去澳洲的時候在新加坡轉機,我故意選停留36小時的,因為我想去新加坡市區玩一天,
其實如果你不趕時間的話也可以這樣多玩一個城市。

13.jpg

 

▌選擇回程機票
一樣要看一下轉機時間,那座位既然都選廉航了那一定是選便宜的,要貴的你直接找一般航空就好。
那你可以看到下面有機票總價,但這還沒含稅金(機場稅)。

02.jpg

▌加價購組合
因為廉航就是因為沒有服務所以票價會比較便宜,並不是因為飛機比較容易出問題,真的很多人有這迷思。
正因為便宜,所以所有服務都要加錢,沒錯連要個水也要錢,更不用說毛毯什麼的。

 

 

 

 

06.jpg

OK!以下這張圖片就清楚地讓大家知道加價購會得到什麼。
請依自己的需求選擇囉!一般就是選第一個加行李選座位之類的。

大家可以看到這張照片的價格貴了上面快一倍,因為這是出發前兩天搜尋到的價格,
也就是說如果沒促銷的時候,坐廉航去馬爾地夫就是這個價格,還沒加上行李喔!

14.jpg

▌單獨附加服務
如果說你只想要加行李不要餐點,沒問題網頁往下拉直接挑選你需要的服務。

05.jpg

▌輸入乘客資料
這裡真的真的很重要。
1.名字別打錯、名字別打錯、名字別打錯。打錯改名很貴,有時比機票還貴。
2.資料也都別打錯,請確認三次。

15.jpg

▌請再次確認你的預訂細節
看你加購的服務是不是正確,托運行李、餐點、座位...等。
好好的確認一次,因為即將前往付費的動作。

07.jpg

08.jpg

▌付款
終於到了最後一步了。
1.輸入你的聯絡資料

09.jpg

2.輸入你的信用卡資料

 

10.jpg

然後你就可以準備去馬爾地夫了。
最後的那個預訂編號務必記清楚,通常Email都會收到,但我自己會先寫起來,
因為有時Email萬一打錯你就收不到信,還要打電話去問就很麻煩,
之後如果要修改或是加訂任何服務就靠這個預訂號碼了喔!

11.jpg

亞航在桃園機場的航廈是第一航廈喔。別跑錯了。
所以我在促銷的時候買到馬爾地夫的便宜票價總價是台幣8576元。
剛剛再去搜尋一次沒特價的機票票價是14537元,差很多吧!
因為我覺得馬爾地夫一定沒什麼好買的,所以我就沒買行李了,打算背背包就好。
更多的美景跟旅程就等我回來再分享給大家囉^^

▌Fly thru 轉機服務-教學手冊
是不是每次到吉隆坡LCCT轉機時先入境拿行李再Check-in 出境很不方法和消耗了很多時間呢?從現在開始你可以透過Fly-thru 轉機服務避免這些不必要的麻煩。
那到底Fly-thru 轉機服務是什麼呢?
這服務適用於需要在吉隆坡LCCT轉機的乘客,當於吉隆坡轉乘第二程航班到最終目的地時,不需辦理馬來西亞之入境手續及領取寄倉行李。
 
Fly-thru 有什麼好處呢?
行李獲寄送到最終目的地 - 乘客不需要在吉隆坡機場領取行利並重新檢查。
乘客不需辦理清關手續。抵達後,客人將經過位於入境大樓入口左側的轉機大堂。
乘客不需遵照吉隆坡的簽證規定(延長航班延誤除外)。
乘客會直接在辦理登機手續時同時拿到2程登機証。
乘客可以直接進入離境大堂。
那有什麼航班提供Fly-thru的服務呢?
暫時只有指定航班提供Fly-thru轉機服務,航班到達時間及下一程航班出發時間之間的轉接時間必需不會少過90分鐘或不多於6小時。
 
由台北出發經吉隆坡轉機有以下航線:
澳洲- 墨爾本, 柏斯
印尼- 峇里島, 雅加達, 泗水, 萬隆, 棉蘭
新加坡
馬來西亞- 檳城, 蘭卡威, 古晉
印度- 清奈
泰國- 普吉島, 清邁

PAGU0967.JPG

***************************************


歡迎追蹤:  FB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FB社團:   

歐洲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沖繩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香吉士IG帳號:  fantasy741118

***************************************    

arrow
arrow

    香吉士的旅行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