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行李箱3

既然要出國,不可或缺的就是一個好的行李箱。Daniel也為了這次的打工度假挑選了一個要陪我度過一年的夥伴,先來介紹一下這位好夥伴,登登登登!! 我選的是法國品牌Alain Delon,會選這款的原因除了價格實惠之外,我也很喜歡他的繽紛色彩,光看心情就很好,更不用說要帶他出國囉!!

al行李箱

他這個系列有四個非常亮眼的顏色,其實我覺得每個都很好看。我把四個顏色PO到FB上讓朋友們投票,第一名就是我自己選擇的寶藍,而第二名則是受到不少女生青睞的紅色,其實橘色跟蘋果綠也不錯,就看你自己喜愛的顏色購買囉!!

al行李箱2

 

[打工度假要帶行李箱還是大背包呢?]

一切取決於你想要的打工度假類型!!因為也只有移動的時候會帶著他們。
1.[玩>打工]如果你本身就是個愛趴趴造的背包客,行李不多,只帶著簡單夠用的物品,享受流浪的旅遊生活,那當然是選擇大背包囉!!

2.[打工>玩]如果是像Daniel一樣主要是去打工,比較不會到處移動(一個月就換一個城市之類的),比較會長住在某個城市,

   那我覺得可以選一個28吋以上的行李箱,畢竟不會到處跑,要移動時拉著行李箱移動也比較輕鬆,再另外帶著一個隨身後背包就OK了。

3.[玩=打工]也有人會帶個24吋行李箱搭配大一點的後背包,工作一陣子玩一陣子,出去玩時就只帶後背包出門。

每個人的打工度假目的不盡相同,還是看自己的需求來決定囉^^

 

接下來讓我稍微介紹一下行李箱的挑選重點:

[軟殼、硬殼、鋁鎂合金?]

1.軟殼:就是外層是有點像布材質的,優點是重量輕、彈性大。缺點是比較不堅硬,如果裝一些易碎品可能比較不保險。

2.硬殼:又分成PC、ABS、PP、PC+ABS
PC:重量最輕,感覺外殼很薄,如果沒裝滿撞擊較容易破裂。

PP:是汽車保險桿的材質,防水佳又堅固耐用,如果要帶些酒類行李或擔心重壓,可以選擇PP。

ABS:重量最重,但相對的也很堅固,行李的保護性很好,而且大人坐在上面也沒問題。

PC+ABS:結合了PC的輕跟ABS的堅固,是目前最受歡迎的材質,Daniel買的也是這個材質喔!!

鋁鎂合金:耐用、耐磨、耐衝擊,但重量也較重,價格相對也很高,最有名的是德國品牌Rimowa,

           常常出現在好萊屋電影裡,也是許多藝人的愛好品牌(真的很漂亮但真的很貴,都上萬)

 

al行李箱4

 

[挑選行李箱的幾個重點]

1.輪子:除了好拉好推,建議要買四輪以及可以360度順暢旋轉的行李箱,也比較省力,就算輪子壞了其中一個,也還有單邊兩輪可以撐著用。有些旅行箱甚至還做到八個輪子,更能保持旅行箱的平衡,不易傾倒。另外橡膠輪質地柔軟,滾動起來輕便且無噪音。(如上圖)

2.拉桿:拉桿也是行李箱容易受損的地方,粗心沒復歸,就可能會受到外力變形,因此建議拉桿要有復歸防鬆脫功能,或者拉桿可以收進箱包裡的設計。也可以準備一條行李箱帶,復歸後固定住拉桿。另外拉桿能夠快速順暢下推為佳。

3.TSA海關鎖:自美國遭受911恐怖事件攻擊後,美國安全運輸局(TSA)對於往來旅客的行李檢查越來越嚴格。要求旅客的行李箱都不能上鎖以方便檢查,如果上鎖的箱子將會被強制破壞鎖頭接受檢查,因此造成絕多數人的不方便。TSA海關鎖符合美國運輸安全局的認證,旅客不但可以放心把自己的行李箱上鎖,美國海關也有專用的萬用鎖匙可以打開旅客行李箱而不會破壞鎖頭,因此行李箱上裝TSA海關鎖也漸漸成為世界趨勢。

4.拉鍊:Daniel選的是拉鍊的,有網友說使用拉鍊的行李箱,就算有鎖只要一秒鐘就能打開,這是真的。所以不少人怕被偷會選那種旁邊是鋁框然後開關是按鈕的,總之我覺得如果會被偷的話,小偷應該會整個行李箱搬走吧!!!貴重物品還是要隨身攜帶才好~要不要選拉鍊的還是看各位囉!!

[行李箱品牌挑選]

各品牌價位、設計、品質皆不同,Daniel也不是行李箱專家,

我覺得就像挑衣服,先從大小、預算考量,再選擇自己喜歡的款式就可以了。

畢竟行李箱沒有相機功能那麼複雜,挑到喜歡的就買吧^^

建議可以到Yahoo的購物中心,你可以看到市面上大多數的行李箱樣式,慢慢挑選吧。

 

***************************************


歡迎追蹤:  FB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FB社團:   

歐洲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沖繩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香吉士IG帳號:  fantasy741118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李箱推薦
    全站熱搜

    香吉士的旅行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