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千禧 父親節套餐2.jpg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父親節,這天香吉士跟哥哥帶著全家一起去飯店慶祝吃大餐,
已經很久沒有去吃這種高檔的餐廳,這一年來吃再貴好像也只有屋馬而已呀!!
這個價位畢竟沒辦法隨隨便便就走進來,但一年吃個一兩次還是可以的啦!!

(上面照片取自日月千禧官網,只有官網才有完整的父親節套餐照片,自己拍拍不到)

IMG_9400.HEIC

[餐廳資訊]

用餐餐廳: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極炙牛排館 THE PRIME - GRILL & LOUNGE
用餐日期:2018.08.05
餐廳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號 24F
訂位電話:(04)3705-6099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30、晚餐 18:00-23:00
網站:http://www.millenniumtaichung.com.tw/dining/ins.php?index_id=21

開車的朋友可以直接停飯店的地下停車場,然後直接坐電梯直達最頂樓24F,
就到達我們今天的重頭戲,超美夜景餐廳-極炙牛排館。

 

IMG_9401.HEIC

領檯帶位的路上可以看到開放式廚房以及放牛排的展示櫃,
真的超級無敵想吃那塊日本宮崎牛A5的牛排!!
日本和牛的滋味只要試過永生難忘,那入口即化的口感,想到就一直流口水...
有空我再補我之前去沖繩吃和牛的遊記
(是有多少遊記要補阿...還好沒有編輯在追殺我,作家真辛苦。)

IMG_9340.HEIC

IMG_9338.HEIC

IMG_9339.HEIC

之後就帶領我們到今天用餐的座位,可惜的是窗邊的座位都被訂走了,
我太晚訂沒辦法坐在窗邊看夜景,不過我們的座位也是直接面對大片玻璃窗,
天黑之後還是蠻美的,整個高級餐廳的氣氛真的非常的棒。

IMG_9346.HEIC

到達餐廳時是晚上六點多,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天也還是亮的。
往外看可以看到台中歌劇院跟台中市議會。

IMG_9343.HEIC

IMG_9344.HEIC

 

 

餐廳的吧台

IMG_9341.HEIC

IMG_9342.HEIC

一度以為桌上的燭台是真的,沒想到竟然是LED,燭火是塑膠片還會飄動,超逼真的,
我也想買十個回家放,要浪漫時可以用一下還不用擔心火燒厝,不錯不錯,
後來聊天全家人都以為那燭台是真的...哈哈。

IMG_9334.HEIC

華麗的菜單本

 

 

 

IMG_9335.HEIC

2018父親節限定 套餐 Father's Day Set Menu

 

  常態性的晚間菜單 Dinner Menu

第一道  手工餐包&海鹽奶油
熱熱的超好吃,一人有兩顆,原味跟雜糧,抹奶油吃超級香,吃光光。
喜歡應該可以再續,但怕後面吃不下,所以嚐過就好。

IMG_9348.HEIC

IMG_9350.HEIC

說到麵包讓我想到在歐洲玩的時候,只要上餐廳一定都會有麵包,
那很不喜歡的是他們麵包都是冷的,而且都是歐式麵包,乾乾硬硬的,
不淋個橄欖油跟醋都不太想吃,除非很餓,我通常都只吃個一塊意思意思,
台灣的餐廳都比較好,會給熱熱的麵包,棒棒。

IMG_9352.HEIC

凡點用父親節套餐即可享有麥卡倫雪莉雙桶Double Cask
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一杯

爸爸現在很少喝酒,今天這杯就香吉士自己品嘗了,不過我也很少在喝烈酒,
但這杯真的香氣迷人,有太妃糖甜甜的味道,而且非常的順口,色澤為天然的麥芽色,
我覺得這隻真的挺優雅的,加點冰塊喝會很不錯。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a16a00_p_01_02.jpg

IMG_9356.HEIC

第二道 開胃小品 伊比利豬佐開心果醬
這道很好吃,感覺豬肉應該是用低溫烹調,
然後再炙燒過,肉非常的軟嫩,配上很特別的開心醬,
非常的少見,上面還有紅酒醋炒過洋蔥,很棒!

IMG_9353.HEIC

父親節套餐 吉拉朵生蠔NO.3(當天售完)
Gilladeau Oyster No.3
威士忌乳泡/珍珠黃瓜/金桔/百里香/西班牙臘腸

(因為生蠔售完菜色更換成鮮蝦盅:鮮蝦/帕瑪火腿/奶油起司/水果,
就是一道沒特色的菜,不值得一提,我寧願吃生蠔。)

IMG_9354.HEIC

IMG_9355.HEIC

父親節套餐 冷燻紐西蘭國王鮭

Home Smoked N.Z.King Salmon Carpaccio
漬甜菜/義式乳酪/魚子醬/柑橘油醋/嫩葉生菜

這道不像一般市面上的煙燻鮭魚,而是冷燻的生鮭魚切薄片,
淋上柑橘油醋,相當的開胃好吃。

IMG_9360.HEIC

第三道  前菜

加利普索鮮蝦水果沙拉 
鮮蝦/瑞可達乳酪/帕馬火腿
“Calypso” Prawn Salad 
Prawn, Ricotta Cheese, Parma Ham

基本上跟剛剛的鮮蝦盅差不多,值得一提的是右上雞尾酒醬汁的泡泡,
帶些微辣,蝦子沾醬一起吃很不錯。
另外附了一支藍柑橘酒滴管可以讓你淋在沙拉上,這蠻有趣的。

IMG_9362.HEIC

法式香煎鴨肝佐舒肥路其鴨胸玫瑰花莓果醬 
堅果奶油,布里歐,嫩葉生菜
Foie Gras & Sous-Vide Rougie Duck Breast 
Peanut Butter, Brioche, Mesclum

加價200元換鴨肝,這是平常比較少吃到的菜色,
慶祝父親節加價當然就花下去啦(明明就自己想吃...噓)
鴨肝煎得剛剛好,撒上一些海鹽,再配著鴨胸吃,真是絕配!!
上面的玫瑰花莓果醬也非常香,我喜歡。

IMG_9364.HEIC

第四道  湯品

父親節套餐 匈牙利甜椒犢牛燉湯
Hungarian Goulash
羊肚菇/蘆筍/毛豆/櫛瓜/嫩洋蔥/番茄/蕪菁/牛肉丸/芽菜

盤子裡都先放配料,然後再直接淋湯進去,雖然菜單名稱寫匈牙利牛肉湯,
但跟我在匈牙利喝到的完全不一樣,也不是不好喝,只是喝了會很疑惑,
(匈牙利牛肉湯完全不是這樣的味道的......有比較就有明顯的不同)
我覺得名字可以叫牛肉湯就好,因為我幾乎沒喝到匈牙利紅椒粉的味道,
但湯的味道是不錯的,肉丸也很好吃。

IMG_9365.HEIC

IMG_9367.HEIC

經典牛尾湯 
燉牛尾,松露醬,蔬菜球
Classic Oxtail Soup 
Oxtail Stew, Truffle Salsa, Vegetables

這道湯跟父親節的湯不一樣,雖然都是牛的湯,
這是一道很經典的牛尾湯,用了大量的骨頭去熬煮,
味道特別的濃郁,菜單中還有寫加了松露醬,
難怪在喝的時候,有個特別的香味。

IMG_9368.HEIC

法式龍蝦茴香玉米濃湯 
龍蝦,奶油吐司,義式乳酪,嫩芽菜
Fennel & Corn bisque 
Lobster, Butter Toast, Mascarpone, Sprout

這可不是夜市的玉米濃湯,感覺就是用了大量的玉米,
跟高湯熬煮後再用果汁機打成湯,之後再過濾,
就會像南瓜濃湯一樣濃郁,而不是用勾芡的方式,
味道濃郁,滿滿的玉米香,口感滑順,很好喝。

IMG_9366.HEIC

IMG_9369.HEIC

父親節套餐 加拿大波士頓龍蝦
Canada Live Boston Lobster
香料奶油/蝦夷蔥/爐烤檸檬

半隻龍蝦,光價格來說父親節套餐真的超級划算的,
活龍蝦處理起來就超好吃,跟冷凍的就是完全不一樣,
海鮮本來就是新鮮最好吃了,淋上香料奶油,在擠上一些黃檸檬汁,
這龍蝦超好吃,尤其是那隻螯,美味極了,小二再給我十隻!!

IMG_9370.HEIC

中場休息一下,給大家看一下餐廳的環境,有一間大大的酒窖,
天黑之後,燈光昏暗,氣氛更棒了,約會來這也是很不錯的。

IMG_9372.HEIC

IMG_9373.HEIC

IMG_9374.HEIC

IMG_9375.HEIC

父親節套餐 葡萄雪霜
Grape Sorbet

IMG_9378.HEIC

第五道 主菜
嫩煎紐西蘭國王鮭佐榛果香蔥牛肝菌醬

Pan Fried N.Z King Salmon  

從以前到現在其實我去餐廳都不會點鮭魚排,
因為我自己不怎麼喜歡熟鮭魚,我覺得普遍不是很好吃,
這天是因為奶奶比較喜歡魚所以點這道給她吃,
(這也是唯一一道主餐魚排,可以單點的。)
就跟我預料的一樣,吃完不會有記憶點,但是煎得算不錯,
熟度剛剛好,只是我自己真的不愛熟的鮭魚。

IMG_9380.HEIC

父親節套餐 北極黑鱈&北海道干貝
Skrei Cod & Hokkaido Sea Scallop
榛果香蔥牛肝菌醬/季節蔬菜/義大利野米

鱈魚跟北海道干貝就是超好吃的啊!!鱈魚上還撒了一些堅果增加酥脆的口感,
我發現這個主廚蠻愛使用堅果的,很特別,左上的烤番茄應該是用低溫風乾,
味道超級濃郁,咬下去整個番茄香味都在你嘴裡爆炸,好啊!!

IMG_9383.HEIC

每份牛排都會附三種鹽:黑鹽、海鹽、紅酒鹽,讓你搭配牛排使用。
紅酒鹽真的蠻特別的,有淡淡的紅酒香。

IMG_9377.HEIC

關於牛排  乾式熟成 & 濕式熟成

今天會挑選這家餐廳,除了慶祝父親節之外,也是很想嘗嘗看乾式熟成的牛排,
平常真的很少機會可以吃到,一般人比較不了解,我們外面買的牛肉(像Costco賣的)
是濕式熟成,大部分的牛排店也是賣這種。而乾式熟成比較麻煩,除了要有專門的冰箱,
還要每天控制冰箱的溼度跟溫度,來風乾牛肉的外表,形成一個外殼包住,放置20-45天,
過程中水分會不斷的散失,味道會更集中,也因為酵素的關係肉會更軟嫩,就是有點濃縮的概念。
所以乾式熟成的牛排,肉味會比濕式來的強烈,這也是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高級餐廳都開始
自己做乾式熟成的牛肉,但因為耗損比較多,價格也相對的會貴許多。
有空我再來寫一篇關於熟成詳細的介紹吧!
 

美國頂級肋眼上蓋 (28天乾式熟成) (5oz) 
USDA28 Days Dry Aged Rib Eye Cap(5oz)

爸爸喜歡吃牛排所以今天特地叫了這個最稀少的肋眼上蓋,那這道也是我們大家公認
今天最好吃的牛排,真的可以明顯感受到肉味超級濃郁,非常的香,多了一種深邃的味道,
真的比一般的牛排還要好吃,三分熟完全沒血水,吃乾式熟成的牛排記得要點三分熟就好,
吃起來的感覺會像一般的五分熟,而且非常的軟嫩,就是好吃沒話說。

IMG_9386.HEIC

凝香牛排 (28天乾式熟成) (6oz)
USDA28 Days Dry Aged Rib Eye (6oz)

這道是我點的,因為上次去日本有吃過和牛牛排了,所以這次就想要點點看三種不同的,
好比較看看有什麼不一樣,其實三道也都是肋眼,只是部位上還是有些不同,
這道的肉味是三道裡面最淡的,但也是很好吃,非常的軟嫩。

IMG_9387.HEIC

IMG_9392.HEIC

美國肋眼心(28天乾式熟成) 
USDA28 Days Dry Aged Rib Eye Filet  

這道是哥哥吃的,也是很好吃,但肉味就是沒有上蓋肉來的濃郁,
點牛排有附三種醬汁可以選擇:紅酒醬汁、松露醬汁、辣根醬汁
也許是平常吃牛排都習慣吃原味配海鹽,
我自己覺得牛排沾那三種醬都不搭,尤其是配辣根醬很奇怪,
紅酒跟松露醬汁都蠻好吃的,只是我自己還是喜歡沾鹽吃。

IMG_9389.HEIC

第六道 甜點

溫熱巧克力蛋糕
草莓巧克力冰淇淋/檸檬馬卡龍/水果

吃完一系列的套餐後,就是要來一道甜點收完,尤其是來到這種高級餐廳,
如果甜點不好吃就會打壞前面的好印象,所以甜點真的很重要,
這道用%數高的巧克力,溫熱的再配上冰淇淋超好吃,
那顆檸檬的馬卡龍也是非常棒,帶著酸味的內餡中和了馬卡龍的甜膩,好啊!!我喜歡!!

 

IMG_9393.HEIC

父親節套餐 血橙芭芭露
Blood Orange Bavarois

這道是媽媽吃的,下面是幕斯還有餅乾,媽媽說非常好吃,這道我沒吃到。
旁邊的是生巧克力,以我品嘗到的苦甜度,我推測應該是72%的黑巧克力做的,非常純。
還好最後的甜點都沒有讓人失望,可喜可賀,Happy Ending。

IMG_9395.HEIC

南非國寶茶 Rooibos & 美式咖啡
最後就是要來杯茶跟咖啡,南非國寶茶是沒有咖啡因的,
喝茶睡不著的人可以喝喔,而且也很好喝,國寶茶對身體也非常好,有興趣可以上網查資料。

IMG_9397.HEIC

IMG_9398.HEIC

夜晚窗邊的夜景

IMG_9399.HEIC

 

 

IMG_9403.HEIC

IMG_9405.HEIC

香吉士本身也是廚師,以上用餐為自身體驗,畢竟有些菜色服務生介紹也不是很清楚,
我是以自己的經驗下去判斷如何料理的,也許會有出入跟錯誤,請大家不要太在意,
另外味道及口感也都是很主觀的評價,文章介紹僅提供參考。

祝全天下父親  父親節快樂喔!!

 

***************************************

走吧!跟香吉士一起去吃喝玩樂吧!


香吉士的旅行廚房
歡迎追蹤 FB粉絲專頁
IG帳號:fantasy741118

***************************************

 

arrow
arrow

    香吉士的旅行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