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斯洛維尼亞安排的唯一行程,在義大利科摩湖的時候,旅社的櫃台小姐跟我說這輩子一定要去布萊德湖,真的是此景只有天上有這樣,但應該沒有人去過天上吧!好啦,就是個形容詞這樣。那時的我也是將這個景點默默的記在心中,知道之後有機會就一定要來看一下。聽說是世界十大美湖之一,當然就抱著滿心期待猶如相親般的心情出發。

Bled官網資料 http://www.bled.si/en/
布列德城堡 http://www.blejski-grad.si/blejskigrad
布列德島 http://www.blejskiotok.si/

一早來到了公車站,建議大家前一天就能先來看班次,這樣隔天比較好抓出發時間,而且還要排隊買票,我去的這天其實人蠻多的,來回票比較便宜12.84歐。坐車時間是1小時20分左右,睡一下就到了。

 

其實一個半小時真的蠻快就到了,附上地圖給大家看,巴士站在上面往下走就能看到湖,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到這個i旅遊中心詢問,而旅遊中心旁就是鼎鼎大名的奶油蛋糕(Hotel Park),香吉士再另外寫一篇,因為想寫詳細一點。

  

Hi 布列德湖,終於見到你了。感謝上天賜與我一個好天氣。

  

 

 

 

地圖上有馬車這裡旁邊有廁所,我印象中好像要付費,不管要不要錢,總之需要廁所的人還是得上囉。

  

可以看到懸崖上的布列德城堡,本來有計畫要上去的,門票10歐,後來因為找到了秘境,已經拍到了非常漂亮的照片,所以後來就不打算再爬城堡了。秘境會在後面介紹給大家,不過那可是一段艱辛的路,不輕鬆的。

  

▌環湖一圈
來到布列德湖,一般來說一定會繞湖走一圈,全長約6公里,騎車約30分鐘,散步大概3小時。想說租腳踏車要花錢,還是發揮背包客的精神靠雙腳走一圈吧!!Let's GO!

  

▌布列德島(Blejski otok)
你也可以搭傳統的搖櫓船Pletna前往湖中小島-布列德島(Blejski otok)參觀,來回每人14歐,可以在島上停留30分鐘,島上有座教堂聖母蒙召升天教堂(Cerkev Marijinega vnebovzetja),並畫有中世紀壁畫和豐富的巴洛克藝術。教堂內的金色大主祭壇,別忘了在主祭壇前找到拉動許願鐘的繩索,據說鐘響3次,你的願望就能實現喔。

在島上還有兩間房子,一間是17世紀的牧師之屋(Meznarija),另一間是18世紀的教長之屋(Stavba Prostije),後者目前是小型博物館。另外教堂旁幾乎都會有的鐘塔,門票6歐元(包含教堂及博物館),上面沒有觀景台,看別人的照片就普普通通,可以不上去。斯洛維尼亞的傳說中,教堂前擁有高達52米的99階階梯,聽說只要新郎抱著新娘登上教堂前的99階階梯,就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所以各位新郎千萬別讓你的新娘看到這段話喔!哈哈!快關掉!老婆這只是傳說別太認真~

  

慢慢散步在湖邊,默默地已經走到了城堡的對面,我們就是從照片右邊那裏出發的。這時候大概走了四分之一左右,道路平坦其實很好走。

看到這湖水就讓我想到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只是這時候的我還沒去到十六湖,歐洲的湖顏色都那麼綠的嗎?真想跳下去游泳~

  

走到快一半的路旁有些房子,看起來有點像旅店,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在這裡住一晚,感覺晚上會有滿天星空。

  

這裡有提供小船可以讓你在湖上自己享受這寧靜的時光,當然要付費的。

 

這時也默默地走了快一半的路程,這藍天白雲實在是太棒了。   

這時走到了湖的左側就要開始注意了,因為秘境快到了。

▌布列德湖 拍照秘境 大公開 Mala Osojnica
其實這也是當地的登山步道,只是一般跟團可能沒有時間走上去,我在前一天作功課的時候有找到,心中想著大概就是像我家後花園大坑九號那樣輕鬆吧!沒想到我大錯特錯,行動不便或體力不好的人千萬別爬。我是順時針環湖的,到了下面綠色虛線的地方就要特別注意了,當然會有路牌不會真的很隱密。而且也有三條路可以上去,錯過了也可以從下條路上山,如果你自助有時間有體力務必爬上去拍照,超美!我記得我好像是從中間那條路上去的,應該吧!真的不記得了!

另外上面那個Ojstrica我看網路照片也是很不錯,是個開放的小山丘,旁邊有停車場,感覺上去不會太困難,只是海拔比較低,但也是能拍到湖的全景,也是可以去看看。另外左下方的Velika是更往上的步道,看照片會被樹稍微擋住,但也能拍到湖中小島,因為太累了所以我就沒有繼續往上爬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布列德湖 登山秘境.jpg

在環湖步道靠近綠色虛線處就能看到這樣的登山指引,不過我發現很多人都沒看到直接略過。

  

爬了一小段就能看到這間房子,如果有網友知道到底是從哪一條上去的再跟我說一下,感恩。

  

前面就像我以為的大坑9號沒什麼嘛!緩緩爬升中...

 

  

如果下雨天千萬別來爬喔,這路會變得很危險。

  

瞬間大坑9號變大坑4號,其實也不是只有這陡上的樓梯,路上還有很多斜坡都超陡的,之字型的陡上,而且都是土石路不是那麼好走,很容易滑倒,千萬要小心。

不只我變臉,路上遇到的幾個外國人每個都喘吁吁的,雖然牙一咬也是撐得過去,但真的很累,大概要爬30-40分鐘左右。

  

越來越高了,加油!最喜歡這種登高往遠的風景,再辛苦也值得。

685M 衝阿!!  

 

  

 

終於!!!到了這個觀景台,雖然有鐵絲網拍照不太方便,但這樣的全景我相信會比城堡上拍得更美,如果你有時間有體力務必來這裡拍照,帶個食物來上面野餐也是非常不錯的,我在這上面停留了大概1個多小時,畢竟山路真的太累了,即便我已經在歐洲走了一個月,面對這樣陡上的山路也是無法招架,順便玩一下我的空拍機。

  

 

 

IMG_E1728.JPG  

在觀景台待了一段時間,然後又看到往上的Velika步道,想一想還是算了,怕來不及搭車回盧比安娜,就直接下山了,而且還有奶油蛋糕還沒吃到呢!走吧走吧!  

  

 

下午三點多剛好沒陽光,湖看起來會變成這樣。  

下山後繼續走剩下一半的環湖步道,回到遊客中心旁邊的Hotel Park,這也是這裡最道地奶油蛋糕的創始店,那香吉士會再另外寫一篇介紹這蛋糕,因為有些東西想寫,請大家點以下連結。

延伸閱讀:斯洛維尼亞|布列德湖必吃甜點 Hotel Park 酥皮奶油蛋糕  

  

回到出發時旁邊的小教堂,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去公車站牌那等公車準備回到盧比安娜。我也不知道當初自己為什麼要那麼趕,沒有好好在斯洛維尼亞多停留幾天,雖然布列德湖真的不大,一天也真的夠用,但還是應該住在這裡一晚,可以看看夕陽或是夜景,一定別有一番滋味。

  

 

    

斯洛維尼亞真的很適合租車遊玩,可惜我只有一個人,租車的花費太高,不然除了布列德湖就可以再去波因湖了,還有幾個景點也是,因為是小國家開車不會太累,有打算要來的朋友們建議至少待個5天以上,盧比安娜就住一晚,其他天就來風景區住吧!

  

在等公車時有發現對面也有小巴接送,萬一真的沒搭到公車就只能考慮坐這個了吧!

  

***************************************


歡迎追蹤:  FB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FB社團:   

歐洲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沖繩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香吉士IG帳號:  fantasy741118

***************************************    

arrow
arrow

    香吉士的旅行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