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917.JPG

Meteora是希臘語「漂浮在空中」之意,因為在這個區域整個岩石區東正教修道院建築,這裡是希臘在東正教領域裡最大、也是最重要的聖地。由於獨特的自然景象與歷史,於198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文化與自然雙遺產」。

到了希臘的第二天,雖然真的很累,但還是一大早就起床,因為今天要去著名的天空之城,一天只有一班火車來回,剛到希臘人生地不熟,深怕錯過了珍貴的火車。明明捷運才三站,但我還是特地一小時前就出發,真的是為了保險起見,我往後的行程只要有坐交通工具一定都提早到。

▌雅典到天空之城 交通
首先先坐捷運紅線到Larrisis站,這站一出站剛好就是雅典火車站,在車站旁邊有一家麵包店everest,可以在這裡買早餐,我連午餐也買好了,一共買了兩個麵包。到火車站找到月台等車,一大早沒什麼人。火車票昨天晚上已經在網路上買好了,去程884班次Athens>Kalambaka,08:20出發、13:18抵達。回程885班次,17:32出發、22:12抵達。我買的是二等艙 B Class,單程票價14.6歐,來回共29.2歐。這趟交通費有點貴。

 

 

 

希臘火車鐵路訂票官網
https://tickets.trainose.gr/dromologia/

購買方式跟台灣買火車票差不多,就不詳述了。座位有分A跟B Class,為了省點錢我當然買B囉。座位就像下面照片那樣,一間六個位置。

 

 

 

 

火車裡也有專屬用餐的空間。

其實還在台灣的時候我有猶豫一下,在考慮要不要把天空之城加到行程中,因為真的要坐很久的車!我不喜歡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多久呢?總共要坐來回十小時的火車,沒錯就是台北高雄當天來回,前一天才坐飛機坐到屁股快爛掉,過沒兩天又要坐十小時的車!

 

 

 

 

 

 

我有個朋友一聽到要坐十小時的車,是他他才不去呢!還記得上一次坐那麼久的車是在菲律賓的時候,從宿霧跑去跟鯨鯊一起游泳,但因為這活動太酷了,坐再久的車我也願意。後來想想,還是去吧!都專程飛歐洲了,又有那麼多人去過,聽說聯合公園(Linkin Park)還用了此地名來為專輯命名,這次去完應該很久的時間不會再去希臘了,世界太大玩不完,那就出發吧。

一路睡到目的地,終於到了卡蘭巴卡Kalambaka車站,一出車站就能看到大石頭。強烈建議想來的朋友務必在此住一晚,不要像我一樣那麼趕,我也是不得已才當天來回的。

可以看到小鎮在下方,後方都是山跟巨大的岩石,這次要去的天空之城就在那些石頭上。

▌Kalambaka小鎮 租機車
第一件事就是走去小鎮租機車,看網路上有兩家機車行可以租,應該沒什麼差吧!我就隨便挑了一家Meteora Car Rental,另一家叫Hobby,人多的話也可以考慮包車,但還是建議租機車比較自在(要帶國際駕照),因為如果當天來回大概只有3小時可以玩,要好好把握時間。我不太確定我租的是幾CC的,我記得應該是50cc的,租金是20歐,如果你是兩個人務必要租125cc的,不然爬坡可能會爬不動喔。

 

這是機車行給的地圖,也稍微跟我介紹了一下,其實這裡的路也很間單,往山上騎剛好繞一圈可以逛完六個修道院,應該不太會迷路才對。想要更清楚的可以看Google Map,標示都很清楚。

 

▌僅存的6個修道院
在15、16世紀時,修道院最多有24座,到現在只有六間保存下來。開放時間都有所不同。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只去了其中三座。

修道院

4~10

11~3

Great Meteoron

(最大、最高、最古老修道院)

09:00~17:00、周二公休

09:00~16:00、周二三公休

Agios Nikolas Anapafsas

09:00~15:30、周五公休

09:00~14:00、周五公休

Varlaam

09:00~16:00、周五公休

09:00~15:00、周四五公休

Rousanou(最美的修女修道院)

09:00~17:45、周三公休

09:00~14:00、周三公休

Agia TriadaHoly Trinity

(007電影取景地)

09:00~17:00、周四公休

10:00~16:00、周三四公休

Agios Stefanos

09:00~13:3015:30~17:30周一公休

09:30~13:0015:00~17:00周一公休


▌Agios Nikolas Anapafsas
如果你跟我一樣從城鎮左邊的路上山的話,很快就會抵達這第一座修道院,這座修道院算是比較小的一座,如果沒有足夠的時間,我建議可以略過,雖然他的景色也很不錯,可以看到整片壯闊的平原,但其實再往上有好幾個觀景平台都能看到,修道院內部就像電影會出現的畫面,會有個教堂,還有個櫃檯收門票以及賣一些紀念品,先說內部不能拍照,所以才沒有照片,如果你只是像我一樣抱著參觀的心態,我覺得後面的修道院比較值得一看,提供你參考。

 

 

走到修道院的最上面會有平台可以拍照。

 

 

 

 

 

 

▌Roussanou 最美的女子修道院
剛好碰到星期三公休,所以沒機會參觀。

 

 

 

 

 

 

▌Great Meteoron 最大最古老的修道院
因為有貴族的捐獻,讓這座修道院成為規模最大的修道院,梅特歐拉這名字的由來也是因為這座修道院。跟Nikolas比起來,一樣花門票3歐,我會推薦大家來這間參觀,不過這間也是要走最多樓梯的一間,要爬270階的階梯,但慢慢走其實是還好啦。

 

 

 

 

 

 

 

 

 

在這可以拍到對面的Varlaam修道院

 

裡面有很多骷髏頭,我想應該是歷代在這修行的人,我就不放清楚的照片了。

修道院室內都不能拍照,這壁畫是畫在外面的牆上,不得不說裡面的裝潢真的很華麗。

 

 

室外的風格有一點西班牙的感覺,真的蠻漂亮的。

可以從更高處眺望整片平原,可惜這天下午開始變陰天。

古代的廚房。

 

 

門口的停車場有很多攤販,如果想買紀念品或明信片可以逛逛。

 

 

 

 


▌Varlaam
這座第二大的修道院,就在Great Meteoron旁邊,可以排在一起,這座修道院要爬150階階梯。我也蠻喜歡這座修道院的,建築完整風格也很漂亮。

▌修道院規定
想參觀就得遵守服裝上的規定,畢竟對他們來說是神聖的地方。
1.女生:上半身不可以露肩膀,下半身要穿過膝的裙子。不管長褲或短褲都要圍上他們提供的布。
2.男生:不可以露肩膀,下半身要穿長褲。

Varlaam的建築風格也是很漂亮,我很喜歡,因為時間的關係,這座是我今天能參觀的最後一座了,所以我把剩下的時間都留給他了。

 

 

 

 

 

 

 

 

 

 

 

 

 

 

 

離開後從遠方拍的照片。

 

 

▌觀景平台
不只是為了看修道院,是為了看在巨石上聳立的修道院,與世隔絕的地方,以前的人到底怎麼蓋的我好佩服!但我覺得最美的是融合在一起的自然景觀,讓我想到澳洲烏魯魯的峽谷,那種壯闊與感動只有當場看過才能體會。

 

 

 

 

最後一路飆回了機車行,還要走到火車站,深怕錯過了唯一的一班火車,到了車站後發現還有些時間,就在車站對面的麵包店買了些食物當晚餐,結束了這趟長途旅行,最後還是要再說一次,請大家務必在這住一晚,用兩天一夜慢慢享受這希臘的天空之城。

 

***************************************


歡迎追蹤:  FB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FB社團:   

歐洲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沖繩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香吉士IG帳號:  fantasy741118

***************************************    

arrow
arrow

    香吉士的旅行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