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飽飽吃完旅館的自助早餐後,坐公車前往哈修塔特小鎮,準備前往今天的重頭戲-鹽礦之旅。下公車後先去對面的超市逛逛,因為前一天晚上關門了沒逛到,看看有什麼好買的,看到一罐香草牛奶,覺得超特別的就買下去!很像台灣光泉的富維他牛奶,其實蠻好喝的~出國最喜歡找些沒見過的食物。

  

往裡面走不到2分鐘就看到了指著鹽礦纜車搭乘處的招牌大叔:旅客您好,鹽礦這邊請。

 

 

 

 一進門就看到滿滿的紀念品區,別急,我們下山再來逛逛,紀念品不會跑掉的。

 

 售票處請往後面走

 

 

往裡面走就可以看到寫著大大TICKETS的售票口
介紹一下成人票價:
1.鹽礦+來回纜車 30歐
2.鹽礦 22歐
3.來回纜車 16歐
4.單趟纜車 9歐

(基本上小孩就是半價,但還有家庭票喔)
詳細的家庭票價歡迎參考 鹽礦官網
https://www.salzwelten.at/en/hallstatt/

需要注意的是開放時間,基本上冬天會關閉,詳細開放時間也請參照上面的官網。

 

另外可以看到他有賣單程的纜車,你一定會問誰會只坐單程呀?這是因為從哈修塔特小鎮有一條山路可以通到天空步道觀景台,所以如果你在冬天纜車沒開放的時候,你也可以自己走山路上去看風景的。或是也可以坐車上山走路下山,看你自己的選擇囉。  

 

OK,我們刷票進入準備搭纜車,票務必收好喔,因為上去參觀鹽礦跟坐纜車下山都要票,票沒了就得重買了,小朋友的票媽媽記得收起來。

我去的時候其實人真的很少,纜車也是小小一台,越來越高,可以眺望山下的湖景,但昨天已經看過五指山的纜車風景,那才叫驚人,不過一樣很美的。

 

  

 

 

  

到了之後你有兩個選擇,看要先去天空步道觀景台(天空步道在地圖上的號碼11)。還是要直接往上走去參加鹽礦之旅,鹽礦的入口在地圖的右上方,也只有一條路,不用擔心,往上走就會到了。香吉士是建議如果晴空萬里天氣很好,務必先去天空步道拍照,因為山區的天氣說變就變,趁好天氣先去拍照吧!鹽礦參觀在洞穴內所以天氣如何都無所謂的。

 

 

 

一看到好天氣我當然也是先往觀景台去了,可以看到牌子上的世界遺產景色,站到最角落真的是美呆了,大家都在輪流拍照呢!往下看也可以看到整個小鎮跟湖景,雖然沒五指山那麼高,但真的很漂亮。

 

 

  

 

 

 

 

 

 

照拍一拍也開始風起雲湧,變得有些陰天,於是我也直接往鹽礦出發,慢慢走10-15分鐘左右就會到了。

 

看到這棟不起眼的黃色小屋就是了,入內有一間小餐廳,但完全不想吃,貴貴的。

 

   

  

直接去櫃檯報名,上面也有場次的時間。

接著就進去換上他們的衣服,不知道是為了體驗活動而換的,還是怕你的屁屁溜滑梯磨到,總之全部的人都換上了他們的衣服,另外如果你有包包也可以寄放在更衣室這邊,才不用帶著東西走鹽礦,整趟行程都是用走路的,算是很輕鬆的散步。

 

 

然後直接往上走,會沿路看到鹽礦的介紹,在房間等所有人到齊,你的導覽員就會繼續帶你往上走,之後在鹽礦門口會稍微介紹一下他自己跟進去的一些資訊。

IMG_E3789.JPG

 

IMG_E3792.JPG

 

 

開門進去後就要先走一小段路漸漸地往深處前進,裡面都一直呈現很暗的狀態。

  

導覽員會陸續帶你看幾段影片:從為什麼山上會有鹽礦,如何形成的?他們的祖先是如何發現鹽礦?用什麼方法去開採以及運送出去?這部分我想你要親自參觀才能夠體會這鹽礦帶來的樂趣。

 

 

IMG_E3810.JPG

經過鹽層很鹹的水,導覽員會叫你喝喝看~~

 

 

  

影片看一看之後就會到很有趣的溜滑梯讓你回到小時候,一共有兩次,第一次先試水溫是比較短的,第二次就比較長,如果你怕的話可以走樓梯,但溜滑梯不會可怕的啦!真想多玩幾次~

IMG_E3808.JPG

 

IMG_E3811.JPG

到了尾聲,我們就要乘著小火車離開,咻咻咻衝阿~~~

 

 

 

 

換下衣服結束這一趟有趣的鹽礦之旅,最後也會送你一罐小罐的鹽,畢竟是特產嘛!那你也可以意思意思的給導覽員一些小費喔!

走下山我又再度去了一次觀景台想多拍幾張照片,然後就直接坐纜車下山,要來去逛逛小鎮了!

 

 

  

又回到出口處的紀念品店,這次就很認真地給他逛一逛,但香吉士這次是背包客,只帶一個背包,所以不管看到什麼東西,再喜歡也只能放回去,不然這漂亮的鹽燈可是很多人必買之物呢!擺在床邊晚上看就像月球一樣,真的很漂亮!只能放棄了,眼睛看看就好~~

 

 

  

 

哈修塔特Hallstatt 文章連結

[奧地利]維也納到哈修塔特的交通攻略+我住的Obertraun小鎮
[奧地利]世界十大最美小鎮 哈修塔特Hallstatt
[奧地利]哈修塔特此生必去無敵美景 五指山纜車Dachsteinbahn
[奧地利]哈修塔特 鹽礦纜車之旅SaltWelten

***************************************


歡迎追蹤:  FB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FB社團:   

歐洲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沖繩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香吉士IG帳號:  fantasy741118

***************************************   

arrow
arrow

    香吉士的旅行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