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維也納到哈修塔特的交通攻略+我住的Obertraun小鎮

這次環歐之旅來到了奧地利,主要目的就只是為了哈修塔特,其實十年前我第一次跟團來歐洲的時候,就有小玩過奧地利了,但上次竟然只有經過哈修塔特,停在小鎮入口前的停車場下車尿尿拍照,過門而沒進去,真的是可惜,不過當下並不知道旁邊就是知名的哈修塔特,只覺得那個湖非常的漂亮,我們也就在那拍拍照之後就去了五指山的冰洞,即便想進去,行程中也沒排這個,跟團就是這樣。所以我想說都排了匈牙利那就順便繞來哈修塔特一趟,這世界十大最美小鎮,我一定要進去逛逛。彌補一下當年的遺憾呀!畢竟下次暫時不會排這幾個國家了,還有太多國家想去玩呢。


好的,那我們就來介紹維也納到哈修塔特的交通吧!

▌先讓大家瞭解一下車站的順序:
維也納西站 Westbahnhof→ Attnang-Puchheim站→Hallstatt站

▌然後有兩種鐵路:
1.奧地利國鐵 ÖBB  https://www.oebb.at/en/
2.私鐵 WestBahn  https://westbahn.at/en/

▌搭車時間:
維也納西站 Westbahnhof→ Attnang-Puchheim站 約1小時40分鐘 
Attnang-Puchheim站→Hallstatt站 約1個半小時


大家不要想得太複雜,香吉士會寫的簡單一點,畢竟去之前我也是一個頭兩個大,但真的沒想像中難,就想成捷運轉線就好,坐車有兩種方法搭法:

1.全程都搭 奧地利國鐵 ÖBB
  Wien Westbahnhof(搭ÖBB)→ Attnang-Puchheim (搭ÖBB)→Hallstatt 
買一次票就可以,但一樣要換車

2.搭 私鐵 WestBahn 再轉搭 國鐵ÖBB
Wien Westbahnhof(搭私鐵Westbahn)→ Attnang-Puchheim (搭ÖBB)→Hallstatt
票要分開買


不管你選擇哪個方案,都一定要在 Attnang-Puchheim換車,只有國鐵ÖBB的火車到哈修塔特,所以就看你從維也納到Attnang-Puchheim要選哪個鐵路,你一定會想問哪個好?這兩個鐵路都有高鐵的水準,都很好很舒適又乾淨。所以就是看價錢選囉!


▌車票價格 Wien Westbahnhof→ Attnang-Puchheim

國鐵 ÖBB:正常原價約40-45歐、早鳥價24-30歐、超級早鳥價14-16歐
私鐵 WestBahn: 正常原價22.9歐、每日限量特價票WESTsuperpreise 13歐

大家可以看到國鐵的價差很大,如果沒有事先訂的話,通常會買到較貴的票,香吉士當時是坐私鐵,會選私鐵的原因也是因為便宜了快一半,我到上車前半小時才買了特價票,可能是因為我坐早上6點多的火車,所以就算是當天都還有名額,私鐵的官網有寫The tickets per train are limited and you can book this special offer online from 30 days in advance until one minute before departure,發車的前30天到前一分鐘都可以買票,建議大家省錢的話就訂私鐵吧!但還是要提早訂喔!我真的運氣好,本來已經想著就買22.9歐的票了,沒想到竟還有特價票~Lucky!
附上特價票的網址:https://westbahn.at/en/offers/westbahn-offers/westsuperpreise/


▌車票價格 Attnang-Puchheim →Hallstatt 

只有國鐵 ÖBB 單一價格13.6歐

這樣大家應該都能明白了吧!!只要能到哈修塔特就好了~其實兩種都可以。

我很早就到了車站,前一天是特地住在維也納西站旁邊的旅館,迫不及待的想要去哈修塔特了呀!到了車站可以清楚的看到火車的時刻及月台,完全不用擔心。

 


私鐵的外觀顏色是藍綠色的很好認,國鐵就是紅色車體,裡面非常的舒適,就像我們高鐵一樣,

 

 


也有零食跟咖啡可以購買,順帶一提,私鐵可以上車再買票,會有服務小姐來售票喔!當然如果你想要特惠票就一定要事先上網買。


香吉士到了Attnang-Puchheim站後,就直接到售票服務台買到哈修塔特的票,

 


櫃台小姐印出了一張詳細的行程表,還貼心的在我要下車的地方用螢光筆畫重點,人美心又好,不過我也是最後一站才下車,其實不用太擔心。

 

 

 

 


對了,是因為我住在Obertraun站,所以才在終點站下車喔!如果你住在Hallstatt,請在Hallstatt站下車換搭船過去。

 


一到上特勞恩Obertraun,是個很純樸的小鎮,也沒幾間房子,為什麼香吉士會住在這呢?因為我不知道哈修塔特的住宿那麼搶手,太晚訂了,都只剩下很貴的房間,不得已只好住在哈修塔特的對面 上特勞恩,所以大家如果決定要來哈修塔特,務必事先訂房間,不會沒房間,但會只剩下很貴的房間,在這的住宿也是香吉士60天環歐中最貴的一天。

這米妮.....................

 

 

 

 

 

 

唉喲!這裡也有灌籃高手的平交道,哈哈!

 

我住的飯店  湖畔之家 酒店 HAUS AM SEE (AGODA訂房),評價8.2分 我蠻喜歡的,而且交通也很方便,坐公車也都很快。

絕美湖景 單人房79歐(含早餐)

 


這已經是當下我找到最便宜的,哈修塔特都只剩150歐以上的。

 

 

晚上去附近的一家餐廳外帶了一個PIZZA跟一瓶啤酒回飯店的陽台吃。

飯店自助式早餐 麵包、火腿、起司、優格,各種果醬及抹醬,老闆會來問你想喝什麼,當然來杯卡布奇諾啦。

 

 附上 公車時刻表

哈修塔特Hallstatt 文章連結

[奧地利]維也納到哈修塔特的交通攻略+我住的Obertraun小鎮
[奧地利]世界十大最美小鎮 哈修塔特Hallstatt
[奧地利]哈修塔特此生必去無敵美景 五指山纜車Dachsteinbahn
[奧地利]哈修塔特 鹽礦纜車之旅SaltWelten

***************************************


歡迎追蹤:  FB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FB社團:   

歐洲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沖繩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香吉士IG帳號:  fantasy741118

***************************************   

  

 

  

 

  

arrow
arrow

    香吉士的旅行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