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吉士的歐洲60天迷路之旅  Day22 義大利 蘑菇村Italy Alberobello

▌Bari 中央車站 (單程4.9歐)

前一天就先到Bari住了一晚,睡醒一早就準備前往火車站要搭火車前往蘑菇村,前往中央火車站,直接到東南私鐵的月台Ferrovie del Sud EST(FSE),在車站最後面的月台。


旁邊有一棟黃色建築直接進去買票,本來要用旁邊的自動售票機,但無法使用。


買票後上車前 記得要打票、記得要打票、記得要打票(義大利搭火車一定要記得,很常查票的,應該說歐洲都要記得打票)。

 

    

▌火車
班次蠻多的平均30分鐘到1小時就有一班,車程約兩個小時到達,票價單程4.9歐。*注意*週日停駛!
時刻表查詢 https://www.fseonline.it/


▌巴士
如果剛好碰到星期日火車停駛,可以搭巴士,跟火車同一個網站,網站上都有搭車資訊,但班次較少要注意。

快抵達的時候,沿路都可以看到很多Trulli的可愛房子,表示我們離目的地不遠了,到達Alberobello車站,並不是一出站就到蘑菇村,還要走個10分鐘左右,一出車站我也不知道往哪走,就跟著人走,為了不讓大家跟我一樣迷路,所以香吉士特地做了一張地圖為各位指引方向。

蘑菇村地圖.jpg   

走著走著,你就會走到一個平台(Belvedere Santa Lucia),可以拍到整個蘑菇村的全景,其實這個地區到處都有Trulli這種房子,只是這個區域是最多最密集的,所以聚集了觀光客來到這邊,商店、餐廳也就一家一家開了。

   

▌阿爾貝羅貝洛(Alberobello)

唸起來很饒舌也很有趣,簡稱蘑菇村是台灣取的名字,但我覺得房屋長的並不像蘑菇呀?我想應該是屋頂深色,下面白色才得到這樣的稱號,像杏鮑菇?不過這樣的簡稱也讓人特別好記!網路上也有人號稱是義大利的合掌村。

   

在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我又征服了一個世界遺產!


這樣可愛的房子稱為特魯洛(Trulli),特色是牆壁用石灰塗成白色,屋頂則用灰色的扁平石塊堆成圓錐形。據說是以前國王頒布稅法有房子的要課稅,當地人為了逃稅而建造,屋頂是用石灰岩堆砌而成所以是可以拆的,收稅時就把屋頂拆掉東西搬走,表示這裡沒有人居住就不用繳稅。(也太辛苦了吧!)

後來1797年可以合法興建新房子後,才開始使用砂漿去固定,終於不用拆了又蓋蓋了又拆了。

蘑菇屋真的可愛極了,在台灣如果蓋一棟,一定會成為網美拍照的聖地。我在想怎麼沒有電影來取景呢!這真的超特別的!(也許有只是我沒看過)

汽車會經過的主要馬路,旁邊就有不少商店跟餐廳,遊覽車也都在這邊下客。

村莊並不大,主要街道有三條,我邊拍照邊走來來回回走了兩三次,也逛了小店,帶大家看一下紀念品區。

可愛的蘑菇屋,不貴耶!很想買但是我怕行李爆掉,還是忍下來了,反正買回去也是擺著生灰塵...

   

   

好想買,這是給媽媽洗衣服的...不是啦!亂講~這是做手工義大利麵的擀麵棍,可以做細中粗麵,香吉士本身是廚師,超想買這個回家的,但...背包的空間不允許!

高手做了一個蘑菇村的迷你版...有神快拜!! 

      

 ▌教堂La Chiesa a Trullo di San Antonio
是蘑菇村中唯一一座Trulli樣式的教堂,真的很像童話故事才會出現的。

    

蘑菇村的主道路都是斜坡,教堂在蘑菇村比較高的地方,於是我在往下走帶大家逛逛吧。

      

  

   

  

    

 眼尖的網友們應該有發現他的房子屋頂長得不一樣,而且在灰色部分也會畫上不同的圖騰,有些是有宗教意義的,有些就是亂畫的,有機會可以再去看詳細的介紹。

 

   

  

   

帶大家參觀更多的蘑菇屋  

  

  

  

  

我蠻早就去的,人比較沒那麼多,到了下午遊覽車開始進來,團客變很多,我還有發現超級多日本人的,還有商店裡的老闆娘是日本人呢!於是導遊就直接帶過去了......

  

到了下午,開始變天快下雨的感覺,剛好肚子也蠻餓的,就找了一間當地蠻知名的餐廳,最特別的是他的前菜組合House special Starter  15歐,一共有13道小菜,沒錯光這道菜就有六道冷前菜,七道熱前菜,而且份量都不少,看起來應該是讓4個人分著吃,畢竟它其實只是前菜呀!連我很餓都吃不完全部!我想餐廳的本意是要讓客人分著吃的,但我只有一個人,還好我沒有再點其他東西...不過每一道真的都非常好吃!我再專程幫它寫一篇!

請看文章連結: Alberobello 蘑菇村餐廳推薦 IL PINNACOLO

走一走發現有商店會邀請你去他們的屋頂拍照,之後看要給小費或是在店裡消費都行!登高望遠 

  

 吃完午餐天空烏雲密佈,再回平台拍了一張,為了避免變成落湯雞,我就慢慢走回車站打算坐車回Bari,其實小村莊真的不大,逛逛拍照大概3小時就夠了! 

今晚準備搭夜巴前往我期待了一輩子的羅馬!  

***************************************


歡迎追蹤:  FB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FB社團:   

歐洲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沖繩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香吉士IG帳號:  fantasy741118

***************************************    

 

  

arrow
arrow

    香吉士的旅行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