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 懸崖上的山城 Orvieto

orvieto遠照.jpg

逛完了我從小到大朝思暮想的羅馬城市後,今天要往北方繼續前進,下一個鎖定的目標就是在網路上廣為討論,人氣極高的天空之城。在找資料的時候發現大家幾乎都是路過天空之城,無論是從羅馬去或是佛羅倫斯去,都是當天就離開,也看到有些人說旅館的老闆都推薦Orvieto而不是天空之城,於是我就找了一下資料,發現Orvieto不僅是個非常漂亮的山城,城市中也有一座非常美的教堂,整個城也都古色古香,逛完天空之城也都下午五點多了,於是我就想說在Orvieto過一夜吧!別走的怎麼趕玩得悠哉一點吧!後來去了之後我真的想說

Orvieto真的比天空之城還值得去,應該是說可以的話兩個都要去。花個兩天一夜逗留,住在Orvieto一晚,絕對不會讓你後悔的,香吉士真心推薦。

文章連結:[義大利]被世界遺忘的天空之城

起了一大早,出發去羅馬Termini車站搭火車,到了自動售票機,現在都有中文囉!買票都完全不用怕,自己就可以解決了。買了9:00的車10:14到達,票價7.8歐。

   

*貼心提醒*在義大利搭義鐵的火車票"務必"要打印日期,去找這台機器,通常都在月台附近,有看到就先打。沒有打票是會被罰錢的喔。

   

離火車來還有點時間我就到對面咖啡廳喝了杯卡布奇諾,我在義大利時隨便一家咖啡真的都好喝,還真的沒喝到雷的,順帶說一下,在吧台喝跟坐下來喝的價格會不一樣喔!我覺得差蠻多的,像我站著喝這杯卡布只要1.3歐,坐下來喝可能是3歐,就當是座位費吧!所以有的時候MENU上會有兩個價格就是這樣,不要搞錯了喔。但1.3歐喝一杯卡布比台灣的7-11還便宜呢,還超好喝,在義大利真的是每日來一杯。

早上的火車沒什麼人,睡了一下很快就到了,這裡的車站比較小,感覺得出來遊客不多。

 

 

出了車站,如果要去Orvieto就到對面土黃色建築Funicolare坐纜車,如果要直接去天空之城也是在對面纜車站旁邊的公車站坐公車,但記得先去買公車票。

香吉士事先問了民宿老闆可不可以讓我提早入住放行李,他說沒問題。離搭公車去天空之城也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就先坐纜車上Orvieto先去今天的民宿Check-in。

▌纜車 車票單程1.3歐

 

  

 

  

整個Orvieto的城市地圖,其實不小,至少比天空之城大上十幾倍吧!纜車站在右邊,市區都集中在左半邊(綠色跟紅色),不但有很多餐廳酒吧,也有商店可以逛街,時間夠住一晚吧!

Orvieto山城在懸崖上居高臨下,從城牆邊拍下去的原野風光,搭配整片藍天真的很漂亮。

街道也是古色古香,一大早路上幾乎沒什麼人,開始尋找我今晚的住處,由於我訂房的時間太接近,這間是我能找到最便宜又不錯的民宿了,地點也很好,介於纜車站跟教堂中間,蠻方便的。公寓非常的大,也有廚房可以煮菜,自己一個人住確實有點浪費,哈!對背包客的我來說,只要能洗澡跟睡覺就好,畢竟也整天都在外面玩,沒關係彌補一下去完羅馬疲憊的身心。

 

 

 

 

▌住在Orvieto
民宿:S. Domenico Apartments
Booking訂房:http://www.booking.com/Share-Avv408
價格:52歐

 

 

我中午去了天空之城,回來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快六點了,回房間放了一下東西,整理一下,就準備出門去覓食,上網找了餐廳,發現這家的評價很不錯,是家家庭小餐館,在小巷子裡面,Google也都找的到,在TripAdvisor當地餐廳排名第8,門口也有2018的米其林推薦,沒關係就吃吃看吧!我就喜歡這種比較當地的餐廳。

▌吃在Orvieto
餐廳:Trattoria del moro Aronne
網站:http://www.trattoriadelmoro.info/en/

 

一進門沒有人,我是第一桌客人,對義大利來說六點多還早呢!七八點才開始吃晚餐的,坐下來一定要先喝杯酒慢慢聊天,再慢慢上個前菜、喝個湯,然後才上主菜,最後吃個甜點,吃完都十點十一點了。

一開始一定會先問你要喝什麼,我想說等等晚上回公寓前再去超市買啤酒喝,所以就只點了礦泉水,在義大利去餐廳如果不點杯飲料或水是一件有點奇怪的事情,也不是不可以,但就有點像不成文的規定,在台灣水免費習慣了,到了歐洲要入境隨俗,我通常都是飲料或水二選一,畢竟在餐廳喝是真的有點貴,旅行能省則省(我是背包客呀~~)

然後餐廳一定會給你上一份麵包,基本上這份麵包算是不用錢的,因為是包含在Coperto開桌費:使用桌巾、杯盤、刀叉的費用(就像台灣的服務費)裡,所以就算你不要麵包,這筆開桌費也是要付的,價格從1.5-2.5歐都有,越是觀光區越貴,但其實也不一定,我在羅馬吃的一家餐廳就沒收開桌費還送麵包呢。

那要不要給小費呢?基本上在義大利吃飯是不用給小費的,因為已經給了開桌費。但我這次去發現很多人結帳都會直接把找的零錢當小費給掉,可能是外國人都不喜歡留零錢吧!

比如說帳單是48元,那有些人付帳就會給50元不用找了這樣,總之是不用給小費的,要給的話1-2歐就可以了。另外除非是刷卡,不然我建議身上多備些零錢,每次結帳就給剛好,因為有時候他們不太找錢的,他們會以為是小費,餐廳結帳大多數都是在座位上叫服務生拿去買單,有時候就這樣一去不返,大家自己斟酌一下囉。

 

印刷很簡單的菜單,因義大利外國遊客很多,所以大部分的餐廳一定都會準備英文版的菜單,我相信很多人英文是不錯的,但一看到菜單還是看不太懂,要不是因為香吉士是學西餐的廚師,一定也有看沒有懂,但是因為義大利料理有很多專有名詞,就算翻成英文也還是義大利文,最難懂的就是義大利麵的種類,每一種義大利麵都有專門的名詞,台灣常見的直麵Spaghetti、筆管麵Penne、義式餛飩Ravioli...等。這些是很常見的,但種類實在是太多了,有些連香吉士也看不懂呢!有空我再來寫一篇關於義大利的食物介紹吧!

今天吃的這道是 Umbrichelli Fresh Pasta with Black Truffle Sause


這道麵可以說是Orvieto的代表菜之一,黑松露醬粗圓麵(台灣沒這種麵也不知道怎麼翻譯)Umbrichelli 這個單字就是指粗圓麵,我自己也從來沒看過,我相信應該也沒有人懂,看起來就類似烏龍麵那樣胖胖的,非常有嚼勁。這種麵是Orvieto特有的,在義大利各地都有當地特有的麵,就像新竹貢丸、彰化肉圓...之類的。這種麵其實可以搭配番茄醬汁、肉醬,但最有名的還是搭配黑松露。

附上一段義大利Orvieto餐酒網站的介紹
Umbrichelli Pasta
Among the many kinds of fresh pasta Italy offers, “umbrichelli” is definitely one of the most interesting ones, and is originally from the town of Orvieto. The genesis of this word comes from the word “lombrico” (earthworm). Fortunately that is not an ingredient in the dish, but its shape reminds us of the umbrichelli pasta, which is made only with flour and water, with no eggs.

This recipe comes from a very difficult period (World War II), when hens and eggs were rare to find. Therefore local people had to create their own meal every single day. Today a plate of Umbrichelli with “amatriciana” sauce or any other sauce or with the Black Truffle is a must in Orvieto, both for locals and for visitors.


中文大概就是在說Umbrichelli這種麵是發源自Orvieto,這個名字是來自於蚯蚓這個字,幸運的是材料裡並沒有蚯蚓,而是麵的形狀讓我們會聯想到。如今這道麵對於Orvieto當地人或觀光客是最有名的,不管是搭配番茄醬汁或其他醬汁很適合。

真正的義大利麵是很簡單的,麵才是主角,醬汁只是輔助。台灣的義大利麵都會有很多料跟很多醬,你在義大利絕對不會看到那種台式的義大利麵。道地的義大利麵,麵條煮到剛剛好,非常的Q彈,不是沒熟喔!但要咬很久就是了,不過會越嚼越香。醬汁會收的剛剛好,讓每根麵條都裹上一層醬汁,每一口都有味道,絕對不會是一盤湯麵。最後麵裡的配料絕對很單純,才不會去搶了醬汁的風味,太過於譁眾取寵。

今天吃的黑松露醬粗圓麵,看起來真的非常的簡單,就像我們台灣的乾拌麵這樣,上菜時黑松露的香氣直接撲鼻而來,麵條很有嚼勁,Q彈有如粗的手打拉麵一般,每一口都有淡淡的黑松露香氣,真的很好吃。因為黑松露雖然是很貴的食材,但不是多就好,黑松露太多可是會令人感到噁心的,黑松露最迷人的就是那香氣,直接吃黑松露的口感其實不是很好,所以他們很喜歡把黑松露泡在油中,使用那個油去做菜。   

Tiramisu提拉米蘇
這道我想也不用說明了,全世界的人應該都知道這道甜點,手指餅乾沾上馬莎拉酒(或蘭姆酒或咖啡酒),使用Mascarpone起司製作慕斯,最上面撒上可可粉,Yummy。

這是我在義大利吃的第三次提拉米蘇,目前的第一名還是Sorrento餐廳吃到的,但今天吃的也是很好吃的,要我說的話大概就是9分跟9.5分的差別,不分軒輊阿!手指餅乾的咖啡酒香,香濃的慕斯奶香卻入口即化,搭配薄薄一層香氣迷人的可可粉,組合起來真的是美味到不行,現在邊打文章都想要再來一塊了!!

 

  

一說到歐洲食物香吉士就打了一大堆,可能是職業病吧!哈~吃飽後天色也接近夕陽的時間了,我就往城鎮的最後面走,想要去看看夕陽,傍晚的街道非常有感覺彷彿電影中的場景一般。

坐在石牆上放空,心中不知為何突然有點傷感,到今天是一個人旅行的第24天,旅途接近了一半的時光,我看了很多美景,吃了不少美食,走遍我喜愛的歐洲城市,完成了一個我很想完成的夢想。只是少了一個人可以與我分享這樣的美好,可以是朋友也可以是個伴侶,其實晚上在餐廳用餐時孤獨感特別強烈,等餐時無人可以說話,也只有手機能打發我的時間。一路上一個人確實自由自在,也跟不少外國人聊天,但那畢竟不是所謂的"好朋友",過客一別也許一生都不一定會再見了。我自認為自己是個很獨立的人,所以這樣自己旅行不會覺得奇怪,情緒突然湧上心頭,即便如此日子還是得過,明天的旅行還是要繼續,就讓我抒發一下吧......

走回公寓的路上又繞去市區逛逛拍拍夜景,晚上的街道人很少,雖然我不覺得危險,但如果是女生一個人還是小心點。

 

路上看到一家很厲害的木工店家,做了很多可愛的動物。

  

 

  

▌Chiesa Sant'Andrea教堂
市政府Comune Di Orvieto

 

 

跟威尼斯一樣,但夜晚看到那個面具確實令人感到有些恐怖...

 ▌People palace

   

夜晚的大教堂一樣壯觀在黑夜中帶有一種神祕感

夜也深了,走了一天有點累,朕就回去早點歇息了。因為是公寓所以沒有附早餐,前一天在超市買了百味來的巧克力可頌當早餐,雖然沒有酥酥的,但麵包柔軟巧克力也很香,重點是價格也不貴喔!好像2.5歐左右,已經忘了。

趁著退房時間還沒到,一早天氣也非常好,我就再去市區逛了一圈,但因為太早了店家都還沒開門營業。就帶大家欣賞一下這古色古香的街景吧!

 

 

很漂亮的手工盤子,如果我有行李箱的話一定帶兩個走。

  

 

    

 

 

 

 

▌奧爾維耶托主教堂 Duomo di Orvieto

再度來到Orvieto的招牌教堂,在早上是背光的,但是一樣非常的壯觀。

 

 

 

 

 

回公寓拿了行李回到車站旁的公園,在城牆上散步拍拍照就準備要離開這個非常舒服的懸崖山城,準備繼續前往下一個大城市,佛羅倫斯。

 

 

 

雖然不知道下次再來是什麼時候,但確實讓我比較回味的是Orvieto而不是天空之城。

最後再介紹一個Orvieto的景點,這裡我沒有去,因為看了照片後我沒有太大的興趣,但蠻多人來這裡都會去參觀的,照片拍起來真的蠻酷的,所以還是順便講一下囉!

聖派翠克井(St. Patrick's Well)
官網:http://www.inorvieto.it/en/visit/orvieto_below_the_surface/saint_patrick_s_well.html#orvieto

Saint Patrick%5Cs Well.png

***************************************


歡迎追蹤:  FB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FB社團:   

歐洲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沖繩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香吉士IG帳號:  fantasy741118

***************************************    

arrow
arrow

    香吉士的旅行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