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 天空之城 Italy Civita di Bagnoregio

▌你去過天空之城嗎?

從羅馬前往佛羅倫斯途中不可錯過的美麗景點,非常小的山城,隱世獨立,與外界隔絕,聽說宮崎駿的動畫-天空之城是從這得到靈感的,聽說...聽聽就好。白露里治奧的歷史可以追溯至2500年之前,是一座由伊特魯里亞人創建的村莊。由於該村莊孤立于山頂,與外界隔絕,地勢十分險峻,這裡也被稱作是天空之城。加上所在的山峰不斷出現土石崩落的情況,建築面臨倒塌危險,因此被稱為「垂死村莊」。但其相對隔離的環境也使其免於戰爭破壞。現在白露里治奧因旅遊業而得到發展,也越來越多台灣團會帶來這裡,白露里治奧被選入義大利最美的村莊。

▌天空之城 交通攻略
除非你自行開車,不然要先坐火車到Orvieto 再換公車前往,公車班次很少,務必注意時間,天空之城城內很小,也沒幾家商店好逛,雖然很美麗但加上拍照跟吃飯的時間,我覺得花個3-4小時差不多。一大早從羅馬坐了火車到了Orvieto的車站,因為到達的時間很早,我不太想帶著行李去天空之城,事先問了屋主能否讓我先放行李,屋主說沒問題,於是我就坐纜車上到Orvieto山城,找到了旅館後就去買票。網路上找了資料,人家說公車上不賣票,我沒有去驗證到底可不可以,因為我看當地人都直接上車,出示有點像身分證的東西,或是根本沒出示,也沒見到有人在車上買票,所以我還是乖乖的去Tabacchi買,Tabacchi就是有點像小雜貨店,賣賣零食、書、報紙、菸、樂透之類的,後來發現在義大利如果要買公車票或纜車票,很多時候只能在這種地方買,車上跟車站是沒有賣票的。

▌公車票

我直接買了來回票,一張2.8歐,後來有朋友去買的票價只要1.3歐,可惡!我一定被坑了。足足貴了一倍多,沒關係有比較才知道,所以有人看到這篇的話,你買票的時候只要買1.3歐的票就好,我的車票上顯示 Tratta Tariffaria 4,1.3歐的票上面的數字是2,我在想應該是距離的差別吧!我也是事後朋友去跟我說我才知道的,算了算了~~~

票買好後我就去尋找公車站牌,還好有事先查資料,發現站牌在google map中是在一個叫 "免費停車場Parcheggio Camper Orvieto Centro"的地方,位置在纜車出來後右前方正方形的建築內,不會不好找,放心吧!

▌公車時刻表

附上破爛的公車時刻表給各位,因為實在太破舊我打給大家看。(2018.5月僅給各位參考,請以現場為主。)

Orvieto>Bagnoregio
6:20
7:25
7:50
12:45
13:55
15:45
17:40
18:20

 

Bagnoregio>Orvieto
5:30
6:35
6:50
9:55
10:10
10:25
13:00
13:35
14:25
17:25


我去是坐12:45的,沒得選擇,不可能坐到早上七點多的車。除非坐羅馬最早的火車可以。回來是坐17:25,也沒得選擇,因為一點半左右才到,怎麼樣都趕不上14:25回來的車。所以大家如果買車票要回羅馬或佛羅倫斯的務必要注意時間,香吉士真的建議大家當天晚上住在Orvieto,很多人因只去天空之城而錯過它,當天快閃就走了,真的要比的話Orvieto比天空之城更值得一去,連當地人都這樣講呢。

公車的起點站是從Orvieto山上出發,然後開下山到Orvieto的車站對面載客,所以你也可以在山下的車站對面等車,我是因為住在山上,所以從上面出發。上車前再給司機看一下是不是到Bagnoregio,不用怕坐過頭,因為那是最後一站。

 

坐了30分鐘左右很快就到了Bagnoregio這個小鎮,記得下車處,回去搭車也是在這裡喔!

到站後拍到了比較清楚但有點髒的公車時刻表,平假日有差喔!大家要注意。

然後就跟著人走,因為大家都是要去天空之城的,會往這個上坡去。

然後沿路都能看到路牌,大概要走20分鐘左右,這小鎮也是美美的,但我的心都在天空之城那裏呀~~

給大家欣賞一下沿路的小鎮景色

 

之後會走到一個公園,沿著碎石子路走到底,有個暸望台可以看到傳說中天空之城的全景,聽說如果起霧的話,天空之城會像在雲上的城堡一般,真想看看呀!

 

 

拍完從旁邊的樓梯往下走,就會到達售票亭。

 

▌售票口

票價平日3歐、假日5歐,所以大家務必平日來。

我以為有美美的票根,沒想到是影印紙。

   

沿著唯一對外的橋,緩緩地往上走,很多人一定會在橋上拍一張。

  

往旁邊看是整片的草原,天氣非常的好,記得下午來光線會比較好拍喔!

快到入口前的城牆,最喜歡這種古色古香的感覺了。

馬兒你在歡迎我嗎?(紀念品及當地製造的商品店)

那以下就帶大家看看這個非常美麗的小鎮寫真集吧!

 

 

  

 

  

▌天空之城 餐廳
我逛了兩三圈,印象中有3家餐廳,每家生意都不錯,可能那裏真的沒得選,不過那天我沒有在天空之城吃飯,所以也沒辦法分享給大家,真的餓了就進去試試吧,也是一種體驗。

 

 

  

 

 

   

▌天空之城 住宿
順帶一提,天空之城中我查到的有兩間住宿,價格約在台幣2500-3000元上下,不會很貴,但因數量少非常的搶手,有興趣的人可以去AGODA找。但老實說要選住宿的話,Orvieto更值得去住一晚,因為真的很美,又大又好逛,餐廳也多商店也多還有超市,不過人各有所好,有人就偏愛寧靜,看你自己的選擇囉!

 

 

 

還是要來一張帥氣的照片!感謝超級無敵好天氣~~

  

只是我真的要說既然來了最好排兩天,住哪都無所謂,但如果來了天空之城,務必順便上去Orvieto逛逛,你不會後悔的,Orvieto 放在下篇再好好為各位介紹!

   

 [世界很大,人很渺小,試著去探索未知的世界,你會得到更多的生活樂趣]  

  ~香吉士的旅行廚房~            

網路上找到的雲霧繚繞的天空之城照片,難怪會叫天空之城!!超美的~~(這張是轉貼,不是我拍的)

21281160.jpg

Orvieto山城文章看這: [義大利] 懸崖上的山城 Orvieto 去天空之城千萬別錯過

***************************************


歡迎追蹤:  FB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FB社團:   

歐洲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沖繩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香吉士IG帳號:  fantasy741118

***************************************    

  

       

arrow
arrow

    香吉士的旅行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