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 琉球海炎祭  治癒我心靈的壯觀煙火

在去年我就非常想參加海炎祭,不過我已經排好要去歐洲了,時間無法配合。
我想我的錢包也不允許我如此放肆。有兩個朋友有參加,回來跟我說超級值得,
那時我心中就想著明年我一定要參加這個盛會。而且我要帶我的家人一起來看。

這次令我感動流淚的煙火大會,就容我為各位介紹一下吧!

  

▌交通
因為會場不在市區,但也離那霸不會太遠,比較好的方式就是坐接駁巴士,
在台灣就可以跟大榮旅遊買套票,我覺得蠻不錯的,省去停車的困擾。
另外一種就是像我一樣自行開車,如果不早一點出發,真的會塞住喔!
越靠近會場越動彈不得,但我為了後面行程方便,所以還是選擇自己開車。

▌停車(必看)
事前已經在台灣全家買了停車卷,如果你買不到停車卷"千萬"不要開車去,
再來說到停車場我真的蠻崩潰的,我想那天一定超多人跟我一樣。
我已經算提早到宜野灣,大概4點前就到了,但是會場周圍已經開始塞車,
然後看著官網的停車位置,一個一個問,卻沒有一個進得去,都被擋下來,
然後問他們指揮人員要去哪停,他們只叫你往前開,或是跟你說他也不知道,
塞了至少半小時以上才終於過了公園,抵達最北的停車場,他也跟我們說不能停!!
那到底哪裡才可以停車??後來就左轉開進小路,先暫停在路邊,想說先上網查看看。

我看到一堆人從前面要走去會場,一看就覺得是台灣人,所以我馬上下車詢問,
還好我有停下來問,他們跟我說要往海邊走,再往前開一小段就會到停車場了,
真的連指標都沒有也沒有任何公告,我真的蠻心寒的,活動辦那麼多次了,
停車問題真的很糟糕,事後在網路上看很多人都找不到停車位,繞到了6點多都還沒找到。

真的還好我有停下來問人!!順利在五點多進到了會場。
停車場地點照片提供給2020有打算要去海炎祭的人(但我不確定明年是否一樣喔。)
最後還是建議坐接駁巴士去吧,或是坐公車到附近再轉搭計程車。

  

官網公告的停車場你都不能停。

  

▌驗票口
要驗票,還送免費的礦泉水,大家出國前記得要帶票喔!

直奔沙灘尋找最棒的座位,因左邊的沙灘已經有點滿,後來我們選了面海靠近右邊的沙灘,
看煙火時大家都很規矩乖乖坐著看,所以不太會有視線的問題,除非你離你前面的人很近,
拍照或錄影才會有影響,野餐墊可以帶稍微大一點,坐起來也會比較舒服。

越靠近放煙火的時間會有人開始佔據剩下的小小沙灘空間,
最後甚至連走道都坐下來,我覺得這樣非常不應該,但水準就是這樣...

錄影或拍照手機都不能拿高,腳架最高就是不能超過你的頭就對了,
請大家當有公德心的人,用眼睛用心欣賞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是在台灣全家買的門票,到了全家攤位可以換一份餅乾組合喔!是MEIJI的~蠻不錯的。

  

▌攤販區
販售的都是蠻日式的餐點,炒麵、炸雞、串燒、啤酒飲料...等。
就看你想吃什麼就買什麼吧!我們當天買了雞肉串、炒麵、玉米,
真的挺不推的...倒不如吃點餅乾等煙火結束後再去大吃一頓。

                

▌彭大珍珠奶茶跟冰品
跑去跟彭大拍了照,雖然不知道明年還會不會擺攤,但請大家多多支持喔!

  

  

  

  

  

穿和服的人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少很多,之前在東京看隅田川煙火真的超多人穿和服。卡哇伊~~  

▌晚上7點 海炎祭正式開始 
總共有五段表演,日本都是搭配音樂的煙火,看了心情真的會變好。
那節奏感配合各式各樣的煙火,難怪日本的煙火那麼有名。
在第二段的結尾非常壯觀,不知為何感動了我的內心,默默地落下男人淚。
那一瞬間你會忘記任何煩惱,彷彿治癒了你的心靈。
第三段有梁靜茹的歌,當天有四千個台灣人,真的很捧場耶!
身邊幾乎都是說中文的~~哈哈!

      

  

       

  

        

大家也都知道煙火最精采的永遠在最後面,搭配的是we will rock you這首經典歌曲,
前面沒錄到沒關係,最後5分鐘記得錄一下,我們今天的風向真的很幸運,風都往海上吹,
不會有任何煙霧瀰漫的情況發生,就讓大家看看最精采的最後1分半煙火結尾吧!

如果你問我海炎祭值不值得專程前來,這答案是肯定的,功課做好,飯店租車提早訂,
雖然是沖繩的大活動,但價格也不會貴到哪去,只是人潮就會比較像旺季稍微多一點。
結束後的散場也還好,就慢慢走不會很壅擠,但停車場的車要開出去就要稍微等一下了,
往58的路就塞了十幾分鐘轉不出去,我們看到旁邊有超市就先繞去買晚上的酒跟零食,
後來看到旁邊剛好有家家庭餐廳,看了菜單覺得還不錯,大家就進去吃了晚餐+消夜,
生意很好幾乎都是當地人,真的蠻好吃的!再另外寫食記給大家看囉。
吃飽後車潮也散光了,我們也開往美國村的飯店休息,結束這令人難忘的一天。

沖繩美食 延伸閱讀

沖繩|美食|燒肉Niku久 國際通黑毛和牛燒肉吃到飽推薦
沖繩|美食|超人氣沖繩飯糰 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本店 Pork Tamago Onigiri Honten
沖繩|美食|瀨長島| 去沖繩必吃的幸福鬆餅
沖繩|美食|超人氣吐司專賣店  NOGAMI 乃が美はなれ
沖繩|美食|系滿魚市場 南部海鮮生魚片 推薦必吃
沖繩|美食|Marutama味噌飯屋  那霸日式早餐新選擇

 

***************************************


歡迎追蹤:  FB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FB社團:   

歐洲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沖繩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香吉士IG帳號:  fantasy741118

***************************************    

arrow
arrow

    香吉士的旅行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