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蘑菇村 人氣餐廳推薦 IL PINNACOLO

Ristorante e Pizzeria IL Pinnacolo 餐廳

官網:http://ilpinnacolo.it/en/
地址:Via Monte Nero 30, Alberobello
開桌費:2歐/人

香吉士自己是個廚師,所以才會取香吉士這個名字,這趟歐洲之旅也是我的美食之旅,我一直覺得自己在台灣煮義大利麵,但卻從來沒有吃過真正的義大利麵,有時候我自己都無法說服自己,跟客人說出這就是正統的義大利麵這種話。所以這趟旅程我要將我自己回歸到一張白紙,好好的體驗各國料理,不要有太多先入為主的觀念,把自己當成一般遊客去品嚐。不得不說,我在義大利吃的餐廳真的都很好吃。

今天來到了聲名遠播的蘑菇村,逛了半天也拍完照了,肚子開始餓了,也不想撐到回Bari才吃飯,回去都快六點了,我可能會餓死在火車上。原本在網路上有看到有間佛卡夏麵包很有名,但是當天去的時候沒開,就在大馬路旁邊,我想應該是因為他便宜,他們做了像Pizza的佛卡夏,就是在佛卡夏麵包上放料去烤,另外也有賣其他麵包,很適合旅客當一餐解決,價格也很親民。因為我沒吃到就沒辦法分享了,有要去的朋友再自己去搜尋囉!

佛卡夏(Focaccia):法國如果是長棍,義大利最知名的就是佛卡夏麵包了,是非常傳統的鄉村麵包。
在義大利到處都買的到,有去義大利的人千萬別錯過。

有興趣可以搜尋: La Lira Focacceria
地址:Largo Martellotta 67 (星期一公休)

 

 

 

 

回到今天要介紹的餐廳,因為本來要吃的佛卡夏沒開,於是就想找找看有沒有別家好吃的餐廳,後來看到這家餐廳的評價很多也都不錯,那就去試試看吧!一進去發現生意很好,還好我是兩點左右進去的,還有空桌。後來發現後面後庭院還有很多位置,我的座位也被安排在戶外。

在Trulli裡面用餐別有一番風味呢!但我還是要像外國人一樣喜歡享受戶外的陽光。


還是稍微介紹一下,在義大利餐廳用餐,基本上分成前菜、第一道菜、主菜、甜點、飲料或酒,一坐下來你應該要先看的是飲料或酒,因為通常服務生會直接問你要哪一種水(礦泉水或氣泡水)、飲料或是酒類,然後就先幫你準備喝的。過一會兒才會來為你點餐。

 

 ▌前菜 Starter
主要就是沙拉、小菜、起司盤、火腿拼盤、下酒菜...之類的。在餐廳前菜的價格跟第一道菜差不多,所以通常我不會點前菜。看菜單沙拉8-9歐,義大利麵也是9歐左右。

▌第一道菜 First Course
在台灣不會這樣分別,但在義大利,第一道菜就是指義大利麵或燉飯,基本上他們的麵跟飯都會很簡單,不像台灣會有一堆料在上面,通常只會有醬汁跟飯麵,加一些蔬菜在裡面,所以上菜時如果只有一團麵條或幾個餃子,請不要太在意,就是這樣子的。當然還是有類似海鮮義大利麵比較豐富的,但這樣的菜色不多,因為後面還有一道主菜。順帶一提,這裡很有名的是貓耳朵麵(Orecchiette),如果看不懂菜單可以試試看這道喔!舉些例子:番茄義大利麵、墨魚燉飯、肉醬寬麵、起司義大利餃...等。

 

▌主菜 Second course
因為飯麵分開點,所以點主菜比如說牛排,那上來很可能就是一塊牛排配醬汁,再搭配一些蔬菜。魚也是這樣,就會是整條烤魚附個檸檬角,不一定會有配菜。對背包客來說,點一個飯麵雖然不貴但可能吃不飽,只好多啃些免費麵包。如果多點一個主菜又太貴,這部分就看自己的取捨囉!

蘑菇村餐廳菜單主菜.jpg

▌甜點 Dessert
在餐廳吃甜點大概在4-5歐上下,還OK,畢竟吃飯就是要有道甜點做ending才會滿足呀!

蘑菇村菜單 甜點.jpg

▌附上PIZZA菜單
Pizza在義大利真的很便宜,想省錢的人可以考慮吃pizza喔。

蘑菇村菜單 披薩.jpg  

炎熱的夏天一定要先來杯啤酒降降火。Nastro Azzurro Lager Beer

很多餐廳都會招待的醃漬橄欖跟麵包。

 


在網路上就有看到這家的前菜很有名  House Special Starters (Antipasto della casa) 15歐

一共有13道小菜,沒錯光這道菜就有六道冷前菜,七道熱前菜,而且份量都不少,看起來應該是讓4個人分著吃,畢竟它其實只是前菜呀!連我很餓都吃不完全部!因為他冷的跟熱的會分開上菜,坐我隔壁桌的外國家庭吃完冷的六道後已經在吃主菜,然後服務生又上了熱的七道,他們就很疑惑說我們沒點這個阿?服務生才跟他們說,這是開胃菜組合的一部分。他們以為只有冷的那六道,果然這意外的驚喜會讓人特別的開心。 

稍微為大家介紹一下,但有些食材我也不太確定,畢竟沒有詳細的介紹可以看。那就一道一道來說吧!
#1 生火腿、半硬質起司(有點像Gouda cheese我不是很確定、但口感是像的)


#2 炭烤青椒、芝麻葉


#3 酥脆麵包、小番茄、橄欖油


#4 酥炸蔬菜


#5 軟質起司Ricotta cheese、球狀的是Mozzarella cheese 水牛乳酪


#6 醃漬甜椒、鹹風乾番茄乾

吃著吃著,熱的七道上來了,這份量比主菜都還要多了...還好我沒有再點一道義大利麵!   

   

#1 炭烤黃甜椒


#2 綜合燉蔬菜

 


#3 我不太確定但像是茄子的料理

 


#4 茄汁肉丸

 


#5 迷迭香烤馬鈴薯


#6 炸香菇


#7 焗烤mozzarella起司、培根  

  

 

   

客倌你看看這樣13道菜只要15歐,平均下來1盤才1歐多一點點,也太划算了吧!!難怪隔壁桌外國人會很驚豔,通常15歐吃冷的那六道已經是合理,沒想到還來後面這些。我已經很努力吃了,最後還是剩下一點點真的吃不下了,配著啤酒真的很棒,當然我還是建議人多可以點來分享看看,並試試它其他的菜色,要是像我一個人的話,點這道就夠了,不然你一定吃不完的。

今天吃的這餐花了我22.5歐,但我覺得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

我比較晚進餐廳,也吃到他們空班要休息的時間,看著客人也走得差不多,我也不好意思繼續坐,服務業要體諒一下,結帳後就離開了,天空也烏雲密布,我就慢慢走回火車站要搭車回Bari。   

  

來說說在歐洲找餐廳這件事,香吉士大多是利用google跟Tripadvisor,基本上我不太喜歡看台灣的部落格介紹,但還是會參考一下,畢竟中文看文章比較快(英文不太好...),很多時候因為某知名部落客寫了一家餐廳,導致後面很多部落客跟遊客都去吃了,那間店在當地本來是沒什麼人去的,就因一篇文章可能就躍升台灣人去必吃餐廳之類的,越是大城市越明顯,像日本、羅馬、佛羅倫斯都有發現這種狀況,反而我找的當地人熱門餐廳都沒什麼人寫,很多台灣網路熱門推薦,在當地的評價是很普通的,當然也是有名符其實的。

舉個例子,我在找日本沖繩的餐廳最明顯,很多餐廳就很普通,在網路上被寫成沒去吃過就像沒去過沖繩一樣。我沒有攻擊什麼人的意思,畢竟吃是很主觀的,每個人的喜好接受度都不同,口味也不同,如果我在歐洲吃到覺得還好的店,我未來也不會特別介紹給各位了。

  

遊記連結:進入童話故事 超可愛夢幻蘑菇村

***************************************


歡迎追蹤:  FB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FB社團:   

歐洲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沖繩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香吉士IG帳號:  fantasy741118

***************************************    

arrow
arrow

    香吉士的旅行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