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鴉餐廳 VakVarjú Restaurant
官網:https://pest.vakvarju.com
地址:Budapest, Paulay Ede u. 7 
交通:地鐵 M1 線 Bajcsy-Zsilinszky 站
菜單:連結在此(福林價格除以九就是台幣)
營業時間:Monday – sunday 12:00-24:00
用餐日期:2018/05/09

這家是連鎖餐廳,而且很大間,我去的時候幾乎是客滿的,生意超好。

整本的MENU,菜色真的蠻多的,如果不太懂英文的人可能要看很久。在這裡也幫大家稍微介紹一下菜單怎麼看。好在烏鴉餐廳有很多餐點照片可以看,不知道要點什麼的就看照片推薦最快了。

▌主廚推薦Chef's Special:
在歐洲很多餐廳菜單第一頁都會有推薦,通常是當季菜色或是餐廳的招牌菜,其實跟台灣一樣,不知道怎麼點就請店員幫你推薦吧!

▌前菜 Appetizer/ Hors d'œuvre (法文) / Antipasto (義大利文):
基本上就是大家熟知的開胃菜,有時湯也會歸類到這裡,在歐洲吃生菜沙拉非常多,所以有些餐廳會把Salad獨立出來。

你知道這道菜嗎?匈牙利必喝 匈牙利牛肉湯。這可是在歐洲最接近我們口味的食物了,這間的牛肉湯也是我在匈牙利三天喝到覺得最好喝的。

主菜 Entrée 或 Main Course
餐廳推薦的有放圖片,照著圖片點餐不會有太大問題!香吉士點左下角那道,上菜幾乎長的一模一樣的。

 

  

右上 Duck liver pate 鴨肝醬也是匈牙利必點,在這裡吃很便宜。

那隻烏鴉挺可愛的

  

啤酒0.3L 大概台幣60元 在餐廳喝真的算便宜。剛從希臘過來,我想到希臘的啤酒一杯都是4、5歐的。到國外只要坐下來就一定要點喝的,不管是水、酒、汽水、果汁都好,你一坐下來通常服務生就會直接問你要喝什麼,這是有點不成文的規定,當然你不點也不會真的怎麼樣,但因為正常上餐廳吃飯就是要去享受的,所以只有像我們這種要省錢的背包客才會去計較這些小錢,難得出國了就喝喝當地的啤酒或葡萄酒吧!

 

  

 

我犯了一個錯誤,在點完餐的時候服務生有問我菜要不要一起上,我其實沒想太多就說YES,應該要叫他一道一道上的!上菜怎麼那麼快速......

沒關係!一道一道為各位介紹。
Fat duck liver pate topped with Tokaj sweet wine jelly served with  toasted milk loaf
鴨肝醬搭配貴腐酒凍附奶油餐包(大概台幣250元)

要不是我看得懂,你光看一道菜還要翻譯的話,整本菜單不知道要多久才看完XD。上面就有提到,來到匈牙利不得不吃的就是鵝肝或鴨肝,可以說是這裡的招牌菜色,我沒想到他會給那麼大的一碗,兩個人吃都綽綽有餘,而在鴨肝的上面還有一層貴腐酒凍,貴腐酒一樣是匈牙利必喝的葡萄甜酒,有空再來寫一篇關於貴腐酒的文章。將鴨肝醬抹在布里歐餐包上,一口咬下去,我的天!!也太好吃了吧!!我想要每天早上來一份。其實鴨肝的味道不重,入口即化,搭配貴腐酒凍真的是天作之合,我又想買機票去匈牙利了!

 

Goulash Soup 匈牙利牛肉湯 (大概台幣130元)
什麼!!這碗只要台幣130元,台灣吃牛肉麵都不只這個價格了。難怪匈牙利號稱東方小巴黎,東西好吃又便宜。在燉牛肉湯加入了一樣是特產的Paprika匈牙利紅椒粉,讓這碗湯提升了好幾個層次,那個香氣讓你久久難以忘懷,記住來匈牙利務必要喝這碗湯。

  

 

Pork tenderloin with porcini mushroom paprikash and ewe-cheese Kaiserschmarrn
豬里肌搭配紅椒粉牛肝菌醬汁附起司皇帝煎餅(約台幣300元)

選這道主要是對牛肝菌醬汁很好奇。這裡就碰到兩個我不知道的單字,雖然知道ewe-cheese是起司,但畢竟起司種類太多即便看過很多都沒吃過,而Kaiserschmarrn是有點像鬆餅蛋糕的,查了一下原來是奧地利的著名甜點之一,叫做皇帝煎餅。

Kaiser是’約瑟夫皇帝’的名字,schmarrn是’混雜,亂七八糟’的意思,這個甜點有很多典故,其中一個是說奧地利皇帝弗朗茨約瑟夫一世,很挑剔皇后巴伐利亞之伊利莎白的身材,皇后為了維持纖維的腰圍,特別命令王廚要為她準備低卡的甜點,結果廚師端上了這道煎餅上來時,皇后覺得太rich了所以拒吃,而憤怒的皇帝就說:讓我來看看我們廚師煮出了什麼’亂七八糟'(schmarrn)的東西,結果皇帝一吃之下,覺得相當好吃,連皇后的份也一併吃完,這就是皇帝煎餅的由來。(取自維基)

豬里肌感覺是低溫烹調,非常嫩一點都不柴很好吃,搭配牛肝菌醬汁還有酸奶,整體味道的層次感很好,皇帝煎餅就是有點像鬆餅那樣的口感,但吃這道的時候我已經很飽了,還是盡力吃完!!畢竟這可是我匈牙利的第一餐阿!!這主菜真的很好吃。

這頓飯如果有人可以一起分享一定很棒,這趟旅行都是一個人上餐廳,有點孤單!! 

吃下來大概台幣8百多元左右,真的爽爽吃!價格沒關係,好吃比較重要。畢竟讓我喝到這輩子最好喝的匈牙利牛肉湯。 (話說我這輩子好像也沒喝過幾次匈牙利牛肉湯......) 

離開時餐廳依舊是高朋滿座,座無虛席阿!生意非常好,這家餐廳也是我打開google地圖,選了離我住宿比較近而且評價也不錯的,真的好吃喔!去匈牙利的朋友推薦給你們!

  

 

***************************************


歡迎追蹤:  FB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FB社團:   

歐洲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沖繩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香吉士IG帳號:  fantasy741118

***************************************    

    

 

  

 

arrow
arrow

    香吉士的旅行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