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23.JPG

到沖繩旅遊的人,相信一定都有聽過暖暮拉麵,而且大多數的人都會去吃,其實這家拉麵並不是沖繩發跡的,而是在九州福岡。它也曾經獲選為九州拉麵票選第一名,打敗眾多強敵呢!大家常常以為暖暮在沖繩只有國際通牧志店,而牧志店的座位又特別少,所以常常都要排隊,其實暖暮在沖繩總共有六家分店,建議大家如果有自駕的話可以去其他分店吃,通常都不需要排隊喔。其實暖暮也很厲害,已經開到海外了呢!在澳洲、加拿大、美國、越南都有分店,在東京也有分店,只是東京有太多店家了,暖暮可能不會是你的口袋名單。下次我如果有去福岡,我就要去試試本店的,理論上口味應該是一樣的,但就想吃吃看。

IMG_4833.JPG

▌店家資訊

1.那覇牧志店
官網:http://danbo.jp/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牧志2-16-10
營業時段:10:00-隔日凌晨2:00

用餐日期:2019.11月


2.中城店
沖縄県中頭郡中城村字南上原521-2

3.那覇小禄店
沖縄県那覇市金城5-11-7

4.糸満店
沖縄県糸満市阿波根1556-1

5.沖縄美原店
沖縄県沖縄市美原3-19-10

6.名護店
沖縄県名護市東江5-10-36

IMG_4832.JPG

這次去是下午一點左右,沒有人在排隊,直接就能進去吃了。我記得上次去是晚上九點快十點,在門口排了15分鐘左右,其實會排隊是因為座位很少,並不是客人真的很多,所以如果你去的是牧志店,到門口看到前面有一排人就表示要排隊,座位數應該是10個左右,吃快一點應該20-25分鐘,你就可以估算一下你排隊要等多久。其實真的建議可以去別家分店吃就好,真的都不用排隊。要是你剛好就在國際通,除了暖暮其實也有琉家、一蘭...等其他家拉麵可以吃,如果有帶家人的,或是你人數比較多的就建議別花時間排隊。

IMG_4817.JPG

▌自動售票機
跟很多拉麵店一樣,要先點餐,要是有看不懂的機器旁邊也有中文菜單可以看。可以單點也可以加套餐。

IMG_4820.JPG

▌自動售票機
想必有很多人不會用,所以在機器旁邊就有使用說明:

1.先投錢(鈔票或硬幣)
2.選你要的商品
3.拿卷
4.找零

其實也沒什麼啦!只是我對於沖繩很多中文翻譯感到困惑,請"拍"錢?去吃飯的時候都又很多奇怪的翻譯。

IMG_4818.JPG

 

 

在你的座位上會有拉麵口味、麵條的選擇,跟一蘭一樣,那店員也會給你中文翻譯的對照,所以不用怕看不懂,基本上我都是選擇普通或推薦,對我來說沖繩的拉麵都不會很鹹,但我朋友卻有人說很鹹,果然口味真的看個人,這次我朋友一致覺得暖暮比一蘭好吃。寫完後交給店員就可以了。

IMG_4813.JPG

IMG_4814.JPG

IMG_4815.JPG

桌上會有水、調味料、酸菜、餐具...等可以自己拿。

IMG_4816.JPG

豚骨拉麵加酸菜我是覺得沒有很搭,不過它的酸菜蠻好吃的,還是當小菜吃了一些。

IMG_4829.JPG

我吃拉麵的時候,大概吃到一半我會加一些白胡椒,前面先吃原味。加了白胡椒真的很香很好吃,如果你有在做菜的人,很推薦買這罐S&B的純白胡椒粉,那香氣跟台灣的就是不太一樣。

IMG_4828.JPG

我吃的是文章第一張照片的豚骨拉麵(最上面),也是最基本款的。我吃過很多家的拉麵,暖暮算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風味,一蘭也是我很喜歡的。我自己很喜歡吃細麵條,不知道胃什麼濃郁的湯頭配細麵條特別的好吃。豚骨湯頭味道濃郁但部會濃稠,有些拉麵店的湯都快要像沾麵一樣太過濃稠,這樣吃完後都不想喝湯,暖暮的湯跟一蘭一樣吃完麵之後可以把它喝完沒問題。上面的辣醬拌進湯裡之後不會太辣,有畫龍點睛的作用,讓湯更有深度。叉燒跟溏心蛋也都很好吃。

下圖是我朋友吃的多了芝麻的拉麵,有些拉麵店會在配料區準備讓你自己研磨的芝麻罐,轉一些芝麻可以讓你的拉麵更有層次,非常的搭。

IMG_4824.JPG

半餃子
這餃子超級迷你的阿!一口一個剛剛好,配上醋醬油,歐伊西。

IMG_4826.JPG

在網路上會看到很多討論,常常會看到"拉麵很普通,不值得排那麼久"之類的話。我覺得最想讓我講的就是其實大家不需要抱著太高的期待,暖暮對我來說是一家不錯吃的拉麵店,我下次經過我願意再走進去吃。因為網路上很多人在討論,會有"沖繩必吃"、"沖繩第一拉麵"這類的話出來,然後大家都只去國際通那家,排隊等很久心情上受影響,可能本來評價會是好吃的但因為等太久就變成沒什麼。或是因為網路上看到很多人說必吃而期望太高,吃了之後覺得不就這樣而已,就拉麵阿!常常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而吃就是很主觀的,我想說的是別管別人怎麼評論,沒吃過的人還是自己去嘗試看看吧,也許暖暮能成為你心中的前三名呢。

 

沖繩二沖 2017.10月

翻出了我2年前去吃的照片,發現售票機不同,價格也跟現在的不一樣。現在店家的外觀也都有重新裝潢過了呢!不過那些都不重要,我覺得只要拉麵口味沒有變就好,還沒試過的下次去沖繩可以吃吃看喔。

IMG_6162.JPG

IMG_6172.JPG

 

 

 

 

IMG_6165.JPG

IMG_6167.JPG

IMG_6168.JPG

***************************************


歡迎追蹤:  FB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FB社團:   

歐洲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沖繩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香吉士IG帳號:  fantasy741118

***************************************    

arrow
arrow

    香吉士的旅行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