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地利|哈修塔特 此生必去無敵美景 五指觀景台 Dachsteinbahn纜車

哈修塔特真的很不像話......真的美的不像話。

但如果你上到五指觀景台你才知道什麼叫做世界最美。這裡絕對可以排在我目前人生中看過的自然美景前三名,哈修塔特小鎮很可愛配上湖景真的讓人想天天住在那。但五指天空步道看到的景色,那種非常壯觀,有山有湖高低落差帶給你的震撼感,美極了!!多說無益,就讓香吉士親自帶你去達赫斯坦峰(Dachstein)走一趟吧。飯店check-in後,沒想到才早上11點,於是我從我住的上特勞恩Obertraun的公車站,直接坐公車到Dachsteinbahn纜車。


▌公車時刻表(班次真的很少,請注意時間。)

說到哈修塔特必去的景點,小鎮就不用說了,大部分的人會去小鎮旁的鹽礦坐小火車跟溜滑梯,我發現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距離約十分鐘車程的地方還有這個到觀景台的纜車。

 

公車到站後,記得先去旁邊的玻璃售票亭先買票,我這天去人很少,不用排隊,春夏散步看風景,冬天滑雪看雪景!真的很棒。

  

▌門票Tickets

介紹一下買票,有以下幾種:

1.Panorama ticket 纜車1+2+3 全景票:全票30.9歐
2.Ice OR Mammut cave 纜車1+冰洞或長毛象洞:全票34.5歐
3.Combined cave ticket 纜車1+冰洞+長毛象洞:全票40.3歐
4.Dachstein Salzkammergut ticket 纜車1+2+冰洞或長毛象洞:全票43.7歐
5.All inclusive ticket 全都包含在內:全票46歐


詳細票價請看官網:https://dachstein-salzkammergut.com/en/tickets-offers/tickets-summer/single-tariffs/

 

給大家一點建議,假如你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買4或5,從早玩到晚絕對值得。但如果只有半天的話,建議買1全景票,因為香吉士覺得冰洞雖然蠻美的,但沒有五指天空步道來的震撼跟驚豔,而且你一定要坐纜車2才能上到五指觀景台,兩個洞穴都是在纜車1,能看到的風景只有纜車那段,看不到全景。而且上到山頂還有鯊魚跟螺旋觀景台兩個點,再慢慢散步到天空步道真的是美極了。纜車3香吉士沒坐到,長毛象洞也沒去過就無法分享經驗囉!(順帶一提,如果有要去兩個洞穴務必帶羽絨衣,真的非常冷,夏天也一樣。)

▌纜車開放時間 Operating times cable cars 2018(日/月/年)
大家去五指觀景台開放時間,以下僅供參考,請以官網為主。

Cable cars    operating times
1. section (TS 1) - Schönbergalm    28.04.2018 - 28.10.2018
2. section (TS 2) - Krippenstein    28.04.2018 - 28.10.2018
3. section (TS 3) - station Gjaid    09.06.2018 - 28.10.2018

Opening times winter
Winter season: 22.12.2018 to 31.03.2019

附上官網供大家查詢:https://dachstein-salzkammergut.com/

  

買完票後,就直接坐第一段纜車上去第一站Schönbergalm,第一站可以去參觀冰洞跟長毛象洞,十年前我來就去過了,所以這次就沒進去了。

 

 

 

  

 

第一個纜車站有餐廳有紀念品店,還有往冰洞跟長毛象洞的指標。

 

 


直接去搭第二段纜車想直接上到最高的Krippenstein

 

 

 


這纜車真的很厲害,一下就直接從地面帶你上到2100m高的山上,如果是開車或爬山不知道要爬多久呢!很快的我們直達到了Bergstation。

 

 

 

一出纜車站就看到滿地的雪景,真的太開心了,不過天空倒是有些烏雲,讓我挺擔心的,很怕下雨的我,直接尋找五指觀景台的指標,想直接先去看世界絕景,鯊魚跟螺旋觀景台這種小景點就先略過,走過去指標上是寫著要30分鐘,但真的要走一小段,我大概走了20分鐘就到了。

 


來到歐洲一直都在爬山往高處爬,但總是能看到絕美令人忘懷的景色!沿著山稜線旁的山路邊散步邊拍照,一旁都還是未融化的雪,現在不是五月嗎?後來才知道上面好像會終年積雪呢!一舉兩得,心情無比雀躍。

 

 

一邊走著走著湖那邊的天空也漸漸的出現了藍天,實在太幸運了,在我要拍照的時候可以賜給我陽光跟藍天,到達五指觀景台的天空步道。

 

 


一定會讓你腿軟,太刺激了!這輩子沒碰過那麼高的空中步道,但這風景...

也太美了吧!也太美了吧!也太美了吧!

真的太美了我一定要講三次!!這真的是我這輩子見過最美的風景前三名之一,壯闊的山景搭配高低的落差,配上絕美的湖,難怪這裡會成為此生必去的地方之一。哈修塔特小鎮就在照片中左邊下面(膝蓋的位置)

自己架了腳架瘋狂拍照待了半小時,好景不常竟然開始變天...先說上面真的蠻冷的,尤其是沒了太陽之後,而且我只穿一件短袖加薄外套,這樣是不夠的,請帶件羽絨衣上去以備不時之需,還有雨傘。盡量早上的時候上去,通常天氣會比較好。

咦...竟然開始下雨了???

 


不!下的不是雨,竟然是冰雹!!我人生第一次被冰雹砸頭就在這了,我都傻眼了,還好都是小顆的,不會痛,我想應該是太高太冷了,還好下了一下下而已!
但也是有在飄雨,這種情況下又濕又冷,我想還是儘早下山吧!沒帶雨傘的我,要是等等下大雨我不就變冰塊冷死了,下雨景色也不美了,拍起照來也灰灰的,沒關係剛剛有拍到就好。


慢慢的往回走要去坐纜車,剛好有經過螺旋觀景台,我就順便上去看了一下,但因為下雨我沒拍到照片,抓官網的給大家看,其實就可以看一下啦!

csm_Vollmond_Krippenstein_Gamsjaeger_88406a9a7d.jpg

鯊魚Dachstein shark也是我沒有去到,都是下雨害的。

csm_Heilbronner_Rundwanderweg__6__e758961009.jpg

 

csm_erste_Gaeste_im_Hai_-_Kathi_und_Fasika_f363de3b08.jpg

 

csm_Dachstein_Hai.jpg
回到纜車旁,確認了一下時間發現公車還有一個半小時才會有車,那當下身上也沒糧食,肚子也真的有點餓,很怕最高的餐廳非常貴,但奧地利也不便宜,想說算了沒關係,就吃吧!

 

 

▌最高的餐廳BergRestaurant
沒什麼客人,自己選了一個窗邊的位置,看了全部的菜單,價格是還可以接受,但來一趟哈修塔特真的花了我不少錢,還是得省一些,所以我只吃了一盤燉牛肉義大利麵,暖暖身子,喔天啊!不知道是我又冷又餓,這盤麵真的超好吃的,吃光光!!盤子都被我舔乾淨了。 

 

 

吃飽後還有時間就慢慢的搭兩段纜車下山,結束了目前我在人生中見過最美的風景之一!


如果你有來哈修塔特,小鎮也真的很美但是千萬不可錯過這個五指觀景台,絕對會成為你來奧地利無法忘懷的美好回憶的。

              

哈修塔特Hallstatt 文章連結

[奧地利]維也納到哈修塔特的交通攻略+我住的Obertraun小鎮
[奧地利]世界十大最美小鎮 哈修塔特Hallstatt
[奧地利]哈修塔特此生必去無敵美景 五指觀景台Dachsteinbahn纜車
[奧地利]哈修塔特 鹽礦纜車之旅SaltWelten

***************************************


歡迎追蹤:  FB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FB社團:   

歐洲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沖繩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香吉士IG帳號:  fantasy741118

***************************************   

arrow
arrow

    香吉士的旅行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