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碰到了海上暴風雨,船班都受到了影響,一早就整理好行李,等著聽8點的村內廣播,果然回沖繩那霸的所有船班都取消了,大船都取消了,唯一能從座間味島去渡嘉敷島的村民船當然也取消了!跟我們同住宿的瑞士夫妻也非常無奈,因為他們還要搭晚上的飛機去石垣島呢!這時美國人的老闆娘去旅客中心幫我們詢問當地人,知道有一艘浮潛店家的小船要去渡嘉敷島,於是就幫我跟瑞士夫妻詢問船上是否還有空位,這是唯一可以在今天離開這座島的機會了!


等待等待,電話終於打來了說有空位,叫我們立刻去港口,這艘當地的小船拯救了所有人,不但讓我可以繼續完成旅程,也讓瑞士夫妻能在今天晚上前順利回到那霸,感激不盡。原本村民船的價格是800日幣,這艘當地小船的價格是2000日幣,價格差很多是你的話坐嗎?這兩天因為海上暴風雨,船幾乎都沒開,我不能保證明天我能坐到船離開,更何況天氣不好風浪大,海灘也是禁止下水的,沒陽光拍照也不好看,我還是決定把握機會趕緊移動到另一個島吧!!至少可以去看看不同的風景。   

▌阿波連 港口

到達的時候天氣變好了,雖然風還是有點大,但至少藍天出來了。本來要坐接駁巴士的,後來民宿老闆開車來載我去渡嘉敷村租機車,還幫我聯絡租車行,人超好的。因為還沒到check-in的時間,所以白天我得先自己去玩,下午四點後才能進房間,本來就計畫要去環島了,OK的。


跟大家說明一下,渡嘉敷島有兩個港口:
1.渡嘉敷港口:主要港口是渡嘉敷港,如果要來回那霸就要在渡嘉敷港坐大船。

2.阿波連港口:阿波連港口是村民船的停靠港口,所以要去座間味島或阿嘉島就要在這裡坐船。但船班要提前預約才有開喔,一天只有兩班船班,早上9:05跟下午16:05。渡嘉敷港口有公車可以坐。

   

▌アロハレンタ企画 ALOHA 租機車
村子不大,租車店也兩三家而已,民宿老闆帶我來這家租。旺季建議先網路上填表格預約喔!
我租110cc的機車,6小時3100日幣,還車不用加油,直接收油錢300日幣。*提醒*50cc的機車在日本是不能載人的喔!

官網 http://www.tokashiki-guesthouse.com/aloha/rental.html

      

  

出發去環島了~~村子很多塗鴉,都很漂亮。

▌集團自決跡地
看到這個應該不是景點吧!感覺怕怕的,也沒開放,直接略過。

  

▌国立沖縄青少年交流の家

租到機車後就開始了我的環島之旅,這感覺就跟去小琉球好像阿!時間還早,直接往北騎,第一站就來到青少年交流之家,這裡的感覺有點像學校,但是完全都沒有人,可能早上的船班沒開所以島上都沒有外來旅客,我今天環島在所有景點都沒碰到其他人,除了海灘有零星的一兩個人在游泳,整個島就像被我包了一樣,好啦!其實我有VIP。每個島上都會有這個石頭立牌,當然要拍一下紀念一下。

▌東展望台
也算是北部最高的地方了,只是離海還有點距離,拍照不算非常理想。

  

▌西展望台
剛剛看東邊,騎不到20秒就能到達西展望台,沒錯就是看西邊,這個展望台被擋住更多,但可以看到我待了好幾天的座間味島以及其他小島。

  

▌大谷村道
機車店告訴我們可以走這神秘的道路,不用騎原路回去,並且能看到西邊沿海風景,感覺就像花東一樣,沿著海岸線騎,會碰到封起來的鐵門,自己打開,但是要記得關起來喔。

   

騎這條路就能離海岸線近一點,真的很漂亮,心情都好起來了呢!

▌渡嘉志久海灘 Takashiki Beach (差點打成山下智久)

一路往南騎,穿過了大谷村道,直接到達渡嘉敷島主要的美麗海灘,暸望台上有鯨鯊!!從暸望台旁的小路下去,我的天,這海一樣美的不得了,看那漸層的顏色真的是令人目不轉睛,沒錯這就是慶良間藍阿!!太漂亮了,而且我又包場了,整個海灘都沒人,後來有看到一個老外出來曬太陽而已,不過這裡的店家全部都沒開,可能真的沒遊客,開了也沒錢賺吧!我想找家餐廳吃飯都找不到。只好在海邊放空了...好悠哉阿~~

  

暸望台往下拍

  

來張全景照

從暸望台的小路下去

  

雲再少一點就好了。

   

整個沙灘都是我的伸展台

     

▌照山~阿波連步道 展望台
就算海灘再舒服還是要完成環島的行程,順路往南就來到了照山步道的入口。(google map可以搜尋"戦跡碑",入口處就在這裡旁邊而已),非常好走的步道+階梯路,沒什麼難度,畢竟你要登高望遠一定要往上爬的。

  

  

回頭一看,真的沒有很遠的,我沒騙你們!然後就到了展望台。

  

地圖上竟然有台灣!!大加分!!

今天有一半的天氣是不好的,北邊有點雲但至少有藍天,南邊整個烏雲密布,而且在高處風超大,往右看可以看到剛剛去的山下智久渡嘉志久海灘。

  

往中間看

  

往左看可以看到等等要去的阿波連海灘,那像螢光藍的海真的超漂亮的。風真的太強,我拍完照就下去了,繼續往前走的話可以到照山森林公園,如果沒事的人可以去那邊看看,或是騎車去也可以。但我沒去到那邊。

  

▌阿波連 海灘


一到阿波連村莊,肚子有點餓了,打開地圖看村莊有甚麼好吃的,沒想到一家店都沒開,可能剛好過了中午的時間,最後只看到這家咖啡廳有開,只好選他了,沒想到竟然很好吃!!原來他是餐酒館,我本來路過以為是賣賣鬆餅甜點那種,老闆手藝也不錯呢!推薦給大家。另外寫一篇關於吃的文章。

cafe島むん+  

 

村莊內唯一的小商店  

 

  

島上到處都是這種牌子,應該是要讓小朋友注意的。

  

▌阿波連展望台
在阿波連海灘,面對大海的最右邊有個展望台,是拍整個海灘的絕佳地點,但天色已晚,天氣也不好,我就沒有去這裡了。

▌阿波連岬+阿波連崎展望台
最後直奔島的最南端,本來是想看夕陽的,但礙於還車時間必須得趕回去了,所以最後也是踩踩點拍個照就離開了,這裡很適合看日出或夕陽,如果有時間的朋友,可以安排一下,只要天氣好我相信一定無敵美的。

  

 

  

回程的路上我是走靠右邊的山路回去的,讓我完整的騎車環完渡嘉敷島,結束環島的一日遊。

    

▌港の見える丘展望台
騎山路快到村莊的時候,會經過最後一個景點,可以眺望整個村子。

  

  

島上唯二的便利商店

                 

最後用美美的渡嘉志久海灘結束環島一日遊  

       

▌慶良間諸島 文章連結

沖繩|絕美海景慶良間諸島+那霸自由行 8天7夜 行程規畫

沖繩讓你忘記時間的夢幻海島  座間味島Zamami Island 機車環島

沖繩|座間味島 超美阿真海灘 與海龜暢遊大海 無人島SUP立槳初體驗

沖繩|阿嘉島 舒服的環島一日遊Aka Island

沖繩|渡嘉敷島  慶良間諸島最終章 絕美環島一日遊

 

沖繩美食 延伸閱讀

沖繩|美食|燒肉Niku久 國際通黑毛和牛燒肉吃到飽推薦
沖繩|美食|超人氣沖繩飯糰 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本店 Pork Tamago Onigiri Honten
沖繩|美食|瀨長島| 去沖繩必吃的幸福鬆餅
沖繩|美食|超人氣吐司專賣店  NOGAMI 乃が美はなれ
沖繩|美食|系滿魚市場 南部海鮮生魚片 推薦必吃
沖繩|美食|Marutama味噌飯屋  那霸日式早餐新選擇

***************************************


歡迎追蹤:  FB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FB社團:   

歐洲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沖繩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香吉士IG帳號:  fantasy741118

***************************************    

arrow
arrow

    香吉士的旅行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