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要在阿嘉島上住一晚的,但在AGODA上的飯店很少而且也很貴。實在是超過我太多預算,查了一下,阿嘉島上其實蠻多住宿的,但幾乎都是民宿,而且都要用打電話訂房,後來還是決定住在座間味島坐村民船當天來回觀光阿嘉島。

今天一大早烏雲密布風大雨大,原來海上有暴風雨,天氣蠻不好的,果不其然船班也取消了,嗚嗚嗚~(如果船班有異動,村子會在早上8點廣播,網站上也會公告)

座間味島 官方資訊網站 http://www.vill.zamami.okinawa.jp/

八點多天氣好一點了,想說還是去售票處問問看好了,後來還是有買到11:45的村民船,從座間味島坐船過去大概10分鐘。不然又要去跟海龜游泳了~~

 

▌村民船(票價300日幣/單程)
小小台的,座位大概只有12個。當天加我只有三個船客。

 

  

▌阿嘉島 乘船售票處
到港口後直接去乘船售票處買回程的票,他會登記姓名,我在想如果沒人登記他應該就不開船了吧!買了最後一班船班是17:45的。(300日幣/人)

  

到了阿嘉島,天氣變好了許多,就是風大了點,只要不下雨就好,港口有很多可愛的海洋動物彩繪。

  

  

  

  

▌阿白的雕像  シロの像(Statue of Shiro)
一出港口對面的公園旁就可以看到小白的雕像,為大家複習一下這感人的愛情故事。

這是一個真人真事真狗真事,非常感人的愛情故事,1988年還被拍成了電影 マリリンに逢いたい,主角也是小白(しろ)本人狗喔!住在阿嘉島的主人帶著小白到對面的座間味島,因此認識了瑪莉琳,因為主人也不能常常跑座間味島,幾次之後小白也愛上了瑪莉琳,可能島上也沒其他的狗吧!於是有一天,小白竟然游過3公里的海到了座間味島,這件事也漸漸的在島跟島之間傳開,為了不讓小白太辛苦或是太危險,島上的人只要有船或在海中間發現小白,都會讓他上船。為了紀念小白跟瑪莉琳,現在在兩個島上分別有他們的雕像,直到今天他們還是望著彼此,至死不渝。特地幫大家找了影片,30年前的呢!光看到瑪莉琳先走,小白不捨的那幕,我的眼淚就立刻落下,有機會真的很想看看這部電影。

電影預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657pKEGf8Y 

天啊都30年前的電影了呢!大家對畫質也別太在意。

公園可愛的海豹立牌

因為剛好是中午時間,所以我打算先去吃飯,不然到下午一定沒得吃,香吉士去的時候,整個島上只有一家餐廳,阿嘉島不像座間味島餐廳那麼多。

▌パーラーみやま(Parlor Miyama)
我們來到了島上唯一的餐廳,非常家庭式的餐廳。他的餐點也很簡單,櫃台有圖片可以讓你看。只有沖繩麵、咖哩飯、Taco飯,價格不貴蠻好吃的,如果天氣不熱可以坐在外面喔!一望出去就是超美的海景。

  

  

溫馨提醒:餐點好了自己去櫃台拿,吃完了也幫老闆整理後拿回櫃檯給他。

我與旅伴點的沖繩麵跟咖哩飯,好吃!

   

▌民宿&スーパー辰登城(島上唯一的便利商店)
吃飽喝足當然就要開始環島了阿!首先就是要入手交通工具。於是前往本來要去租車的地方,拿尼!!又沒人在。整個租車場像廢墟一樣,只好離開。因為在路上有看到這間辰登城,他本身是民宿也是島上唯一的便利商店,所以我就走去問問看他有沒有在租腳踏車,有耶!!太好了,於是我租到了腳踏車,雖說是淑女車但是有變速喔!*腳踏車租金 5小時800日幣

 

但是就是這個但是,我要鄭重的告訴各位一件事。千萬不要租腳踏車環阿嘉島,保證累死你!!太多太多斜坡,你只能用牽的。這跟體力沒有關係,就是不適合,所以還是建議大家租機車喔。真的不要懷疑,你有看到這段你會感謝我的。

▌レンタルショップ しょう

附上本來要租車的唯一店家網址 http://www.oki-zamami.jp/~yoshinori-k/

  

▌天城展望台
OK!出發!在不會很遠的地方就有一個展望台,但是!!對又是這個但是!!這200m竟然是超級無敵斜坡,一開始我就只能牽著腳踏車上去...不過看到的景色真的挺美的,喜歡!

  

看了一下地圖決定先去最遠的景點-後原展望台,然後竟然就展開了一連串地獄之旅...瘋狂的上下坡,而且都是很陡的那種,根本無法騎,只能用牽的...3.8Km其實沒什麼,但是一堆上下坡真的會累死你,聽我的租機車吧!!

  

▌中岳展望台
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到達"一半"路途的中岳展望台。從入口到展望台要小小爬山一下,大概15分鐘左右,跟牽車爬上坡比,這裡算是小case而已啦!今天風很大雲很多,拍起照來就沒那麼美了,灰灰暗暗的。

  

  

▌後原展望台
硬著頭皮繼續往下騎,既然都來了再辛苦也要去,但是這個觀景台不夠高,我覺得看到的景色普通而已。

  

▌クシバルビーチ
繼續騎騎到尾端可以到達這個海灘,看起來像是浮潛看珊瑚的好地方,但今天風浪大,不敢貿然下水。拍拍照就離開了。  

原路騎回村莊,再度經歷了上坡下坡上坡下坡......回到村子體力已消磨殆盡,說好的海島悠閒旅行呢?怎麼把自己搞的像在健身踩飛輪一樣,再次提醒真的不要租腳踏車環阿嘉島喔!

▌慶良間鹿
回程的路上看到了鹿耶!!他跟森林融為一體了,你看到了嗎?慶良間鹿是保育動物,是瀕臨絕種的珍貴動物,目前島上約200頭左右。他屬夜行性,不過偶爾白天也會現身,如果能遇上是很幸運的,天啊!我好幸運~~

  

先去便利商店買個飲料補給一下,還好我有先吃午餐,不然一定昏倒在半路上,稍作休息後,前往阿嘉島上最漂亮的海邊景點


▌北濱海灘(北浜ビーチ)
這是來阿嘉島必去的沙灘,不過當天風真的很大,雖然依舊有美麗的漸層,但海面很不平靜,要是能像前兩天,一定美到爆炸呀!沒關係,下次再來~

  

  

▌阿嘉大橋
連接阿嘉島與慶留間島的主要橋。

  

這裡也是阿嘉島必拍的景點,在橋上往下看那海實在是太美了。

或是你可以像我這樣在橋的尾端往回拍,也很fu的。

  

橋上的慶良間諸島地圖,覺得很有質感~

橋尾端的沙灘

▌慶留間大橋
站在橋上拍也是非常美的,感謝上天給我藍天~~高良家我有經過但沒有進去,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蓋個章!

  

▌水溝蓋
大家有跟我一樣有蒐集水溝蓋的嗜好嗎?不管去歐洲還是日本都有很多很漂亮的水溝蓋,歡迎與我分享~~我有看過hello kitty的呢!還是彩色的~~超可愛!不過我本人是對Kitty沒興趣的。

   

  

▌珊瑚交流館(遊客中心)
在我想要進去逛的時候,剛好關門了,本來想看有沒有紀念品可買,好可惜。

在港口等待船班看到的夕陽   

搭乘17:45的村民船回到座間味島,這時發生了一個事件,照表訂時間17:30村民船會到達,但我在碼頭等到17:40都還沒看到村民船,船票售票處在17:30已經關門,整個港口只有我跟旅伴,心中就在想怎麼辦,這是最後一班船班,回不去怎麼辦,好在17:44的時候船終於來了!剛好也有一個當地人要搭船,我心中的大石頭瞬間放下,安心地上船回到座間味島吃晚餐。

阿嘉島真的是非常漂亮,但這次遇到天氣有點不好,所以著實有點可惜,主要是風太大,海上浪很亂,果然到海島旅遊,天氣還是要好才行,沒關係,下次再來,真的非常值得的!

▌慶良間諸島 文章連結

沖繩|絕美海景慶良間諸島+那霸自由行 8天7夜 行程規畫

沖繩讓你忘記時間的夢幻海島  座間味島Zamami Island 機車環島

沖繩|座間味島 超美阿真海灘 與海龜暢遊大海 無人島SUP立槳初體驗

沖繩|阿嘉島 舒服的環島一日遊Aka Island

沖繩|渡嘉敷島  慶良間諸島最終章 絕美環島一日遊

沖繩美食 延伸閱讀

沖繩|美食|燒肉Niku久 國際通黑毛和牛燒肉吃到飽推薦
沖繩|美食|超人氣沖繩飯糰 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本店 Pork Tamago Onigiri Honten
沖繩|美食|瀨長島| 去沖繩必吃的幸福鬆餅
沖繩|美食|超人氣吐司專賣店  NOGAMI 乃が美はなれ
沖繩|美食|系滿魚市場 南部海鮮生魚片 推薦必吃
沖繩|美食|Marutama味噌飯屋  那霸日式早餐新選擇

沖繩|美食|國際通 煙囪捲Kurtos Kalacs  匈牙利捷克傳統點心

沖繩|美食|那霸 oHacorte Bakery 超人氣早午餐咖啡廳

***************************************


歡迎追蹤:  FB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FB社團:   

歐洲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沖繩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香吉士IG帳號:  fantasy741118

***************************************    

 

arrow
arrow

    香吉士的旅行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