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527-_DSF9799.jpg

大家(Ufuya)這間從幾年前的一沖看到現在五沖都還沒去的超人氣餐廳,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吃到了。我本來以為他只是家古宅餐廳像花人逢那樣一棟,沒想到去了之後顛覆了我對餐廳的想像,拿尼!!整片山竟然都是他們的,整家餐廳比神社還要大,還有個漂亮的庭園,生意好到可以在自己的餐廳裡賣冰淇淋賣伴手禮,能做到這種程度想必一定有他的過人之處,趕快一起來瞧瞧沖繩北部的夢幻餐廳。

20180527-_IMG1077.jpg

IMG_4507.JPG

隨著導航很快就能到達餐廳,因為我們住名護,從民宿開車來不用十分鐘,餐廳前方就有一大片停車場,整個停車場歐罵罵,月黑風高我就沒拍了,反正你們想看的不會是停車場。

IMG_4508.JPG

▌店家資訊 百年古家 大家

官網:http://ufuya.com/zh-CHT/
FB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OkinawaUfuya/
地址:沖縄県名護市中山90
營業時段:
【午餐】11:00~17:00(最後點餐16:30)
【晚餐】18:00~22:00(最後點餐21:00)

訂位專線 :+81 980-53-0280
MAPCODE:206 745 056*82
刷卡:可刷卡
用餐日期:2019.11月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4510.JPG

門口有個穿古裝的阿伯在彈三線弦,我嚴重懷疑他會不會是老闆之一,因為只有老闆才會那麼閒...就像很多老闆都會在庭園修剪花草啦!修電燈之類的。門口看起來不怎麼樣,轉個彎過去嚇死人,我是來到神社嗎??竟然還有這樣的步道,要走一小段才會到下面的餐廳"大門口",其實也還好散步拍個照一下就走到了。

IMG_4512.JPG

▌網路線上訂位

網路訂位網址:http://ufuya.com/zh-CHT/reserve_form/

門口有告示板跟你說如果沒訂位大概要等多久,這字也太醜了吧...這白板真的超突兀的!好啦這不是重點,基於這種在台灣各大沖繩社團上的人氣炸子雞餐廳,我非常害怕到現場等連吃都吃不到,或是六點去跟我說九點才有位置之類的情況,聰明如我一定先上網預約的阿!上面的訂位網址給他點進去,就像你買機票一格一格填進去,如果有想好要吃什麼可以順便先預約餐點,雖然我覺得沒先點餐上菜也是很快的,畢竟就只是火鍋,理論上不會等很久才對。之後他會寄Email給你,希望大家預約了就要去而且要準時,真的來不及不去也記得要取消,別做個失格的旅人。

順帶一提,預約餐點的A、S、B餐都是要兩人以上才能預約,以A.特選阿古的涮鍋 4280日元來說,就是要4280日元x2人份=8560日元,開一鍋最少就是要點2人份。所以你可以1個人吃2人份,也可以3人吃2人份,但沒辦法2人吃1人份,有點饒舌但以大家的智慧我想你懂的。

IMG_4511.JPG

▌自動車 接駁
懷孕、心臟病、長輩、受傷、懶得走路的人,都可以坐這個全自動接駁車,超酷的他沒有駕駛內,按個按鈕車子竟然會自己開到目的地,是我見識淺薄還是世界太大。我以為目前只有特斯拉辦的到,原來日本的先進科技連高爾夫球車都已經會自動駕駛了,佩服佩服!其實從上面走下去真的沒有很遠,建議大家還是可以散步走下去或走上來的。

IMG_4515.JPG

IMG_4596.JPG

我覺得我已經打了很多字了,現在怎麼還在門口而已......

IMG_4517.JPG

▌大家甜點工作坊(照片取自大家官網)

從入口進去後會先經過伴手禮區,也就是他們的大家甜點工作坊,那個沖繩黑糖千層蛋糕看起來五告喝家,現在邊打文章就好想要來一塊。當下我們想說吃飽飯再來逛就好先進去吃飯,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我們吃飽後伴手禮店已經關門!!我決定下次要先逛了...過這個村沒那個店阿!

大家甜點.jpg

沖繩黑糖千層蛋糕.jpg

 

IMG_4523.JPG

▌冰淇淋店 預約櫃台
經過了伴手禮店緊接而來的是冰淇淋飲料店,也是很聰明內,太多客人等待趁這空檔再賣一波冰砂或冰淇淋,看起來也是蠻好吃的。重要的是不管你是網路預約還是要現場等待都記得找這裡的櫃檯小姐,現場的會抽號碼牌,網路預約的記得要報到,他們會依序帶位。

IMG_4519.JPG

 

IMG_4520.JPG

 

IMG_4524.JPG

大家忍者
從小看了很多忍者相關的影視,忍者亂太郎、火影忍者、忍者哈特利...在日本的漫畫電影或是遊戲中也常常會出現忍者,其中那些忍術也許浮誇了點,但覺得他們真的很帥。在大家看到這遊戲讓我很想玩一下,不過因為很快就輪到我們入座,就想說吃飽飯再來玩好了,沒想到沒想到吃完出來他已經關門了!!我好想丟手裏劍....

IMG_4518.JPG

 

IMG_4526.JPG

 

IMG_4527.JPG

到底是有幾個入口...

IMG_4528.JPGIMG_4588.JPG

大家的歷史我就不轉貼了,反正大家也不會很想聽吧,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去官網看喔!網站有中文請放心。進門後首先要先脫鞋,我沒想到這整棟都要脫鞋耶!跟你在家吃飯一樣。

IMG_4584.JPG

IMG_4531.JPG

坐走廊的有庭園造景,超美!

IMG_4533.JPG

室內大概是長這樣,文末還有照片分享,因為客人都走光了,可以盡情地拍。

IMG_4534.JPG

▌MENU 菜單
我們吃晚餐,晚餐只有套餐可以點,不像中午有沖繩麵、蓋飯、豬排飯這種比較便宜的可以點,基本上大家主要就是賣涮涮鍋,來吃阿古豬的。菜單如下
1.石垣牛頂級涮涮鍋 2人份17940元、3人份26910元
2.極上特選阿古豬涮涮鍋 2人份12200元、3人份18300元
3.特選阿古豬涮涮鍋 2人份8560元、3人份12840元
4.極上和牛沙朗牛排燒烤 1人份8150元

如同我上面預約所說,每種餐至少就要點2人份(除了燒烤),所以像我們六個人(有一個小朋友)打算點4人份就好,後來我們就點2跟3,想說吃吃不同的阿古豬部位看看,因為隔天就要去吃和牛了,所以今天就不花大錢吃和牛,好好地品嘗沖繩知名的阿古豬!除此之外還有小菜或甜點可以點喔,吃完蠻飽的!

IMG_4537.JPG

IMG_4538.JPG

 

IMG_4539.JPG

 

IMG_4540.JPG

看到這個和牛燒烤套餐讓我想到我們隔壁兩桌都有點,你知道嗎?大家是沒有抽煙設備的,沒錯就像你在你家室內烤肉,整間餐廳像火災一樣,全部都是煙,建議大家還是吃吃涮涮鍋就好(不要害到隔壁桌的,如果他們已經在吃了,那你就點吧互相傷害...),燒肉就去吃琉球的牛或是燒肉牧場之類的燒肉專門店。這是那天我們覺得有點受不了的情況。

IMG_4541.JPG

▌小菜
每一人份都有這樣一盤,我們點四人份的餐點,所以就有四份一起吃。
苦瓜與白蘿蔔沙拉、阿古豬炒昆布、醋拌水雲、兔仔菜島豆腐、日式泡菜、沾醬

IMG_4547.JPG

▌海葡萄蔬菜沙拉
同行的友人很喜歡海葡萄,我自己也是很喜歡,就叫了一份來吃吃。

IMG_4557.JPG

IMG_4555.JPG

▌昆布高湯
這標準的日式高湯,本來他只有給一鍋,後來我們又跟他要了一鍋,然後我們決定只用其中一鍋煮水餃、麵跟涮肉,另外一鍋煮蔬菜跟菇,保持它湯頭的原味,如果你下次去也可以這樣做,湯不夠都可以續加。

IMG_4550.JPG

菜盤就這樣(兩人份),其實吃起來真的是不便宜,而且會覺得沒什麼料就是了,所以網路上的評價很兩極,可能台灣火鍋的料太豐富了。

IMG_4552.JPG

▌阿古豬肉盤+阿古豬水餃
第一張照片是極上、第二張是特選,可以看出來盒子上面的五花肉油花不一樣,里肌肉看起來則是一樣的,但特選的五花也太油了吧!有點害怕。

來介紹一下阿古豬,阿古豬是沖繩本土種黑豬,成長緩慢,生產率低,數量一直不多。在二戰時期,因戰時糧食短缺及豬瘟等,數量大幅減少,為了拯救糧食短缺的沖繩,開始養殖成長快速的白豬,不知不覺中,阿古豬就快消失了。到了1995年用了再生繁殖法終於讓跟原生一樣的阿古豬復活了,之後就順利的養殖。會被稱為夢幻的阿古豬則是因為跟一般豬肉相比它的鮮味成分高達三倍。具有甜味跟濃厚,脂肪的甜度也是最好的。說到這裡,日本的和牛也是一樣的道理,鮮味跟甜味都比一般的牛來的高,所以會比較好吃不是沒有理由的。

IMG_4553.JPG

IMG_4554.JPG

 

 

IMG_4558.JPG

IMG_4535.JPG

▌食用方法
竟然還有中文,真的很貼心!話說我們的湯煮了很久一直都不會滾,原來是店員沒有把火調到最大...大家記得自己檢查一下。先放入水餃跟蔬菜,然後涮肉,再用涮過肉的湯煮麵,不過大家也可以像我們這樣分兩鍋湯煮,這樣可以一直喝到原味高湯的清甜。

IMG_4563.JPG

水餃好吃,阿古豬真的都沒腥味耶!但因為太油還是吃不了太多。

IMG_4560.JPG

IMG_4542.JPG

▌甜點 薄脆黑糖布丁(不能外帶)

我們一看到菜單上的數量有限,在點餐時馬上跟店員點了三個,哈哈。因為這道不能外帶所以我就在店內吃掉了。其實我們也有點泡芙跟蛋糕捲,因為很飽就直接外帶了。

IMG_4577.JPG

吃完的時候已經九點多了,大部分的客人都走了,沒剩下幾桌,於是就到處拍拍,這裡真的很大!!

IMG_4571.JPG

 

IMG_4574.JPG

 

IMG_4575.JPG

非常誇張的庭園造景

IMG_4576.JPG

 

IMG_4579.JPG

 

IMG_4580.JPG

 

IMG_4585.JPG

IMG_4586.JPG

俯瞰圖,雖然天色昏暗但可以看到很多棟,真的超級大的!

IMG_4597.JPG

IMG_4599.JPG

回到民宿,去便利商店買了牛奶回來配著甜點吃,每個都很好吃,日本的鮮奶油就是好吃,入口即化不甜膩,如果跟我們一樣在餐廳吃不下的可以外帶回家吃喔!像大家這樣的餐廳我非常推薦去吃吃看,整家餐廳的老宅風格及庭園造景都非常有特色,氛圍真的很棒。阿古豬雖然好吃但如果下次要我花一樣的錢我會比較想去吃燒肉,我還是覺得肉用烤的比較好吃阿,這是個人喜好問題別在意。如果你到沖繩北部玩耍比如下午去了水族館,晚上要找一間餐廳的話,大家非常的推薦喔!

IMG_4603.JPG

沖繩美食 延伸閱讀

沖繩|美食|燒肉Niku久 國際通黑毛和牛燒肉吃到飽推薦
沖繩|美食|超人氣沖繩飯糰 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本店 Pork Tamago Onigiri Honten
沖繩|美食|瀨長島| 去沖繩必吃的幸福鬆餅
沖繩|美食|超人氣吐司專賣店  NOGAMI 乃が美はなれ
沖繩|美食|系滿魚市場 南部海鮮生魚片 推薦必吃
沖繩|美食|Marutama味噌飯屋  那霸日式早餐新選擇

沖繩|美食|國際通 煙囪捲Kurtos Kalacs  匈牙利捷克傳統點心

沖繩|美食|那霸 oHacorte Bakery 超人氣早午餐咖啡廳

沖繩|美食|國際通 Ball Donut Park 巷弄內好吃的炸甜甜圈球 下午茶推薦

沖繩|美食|百年古家 大家 阿古豬涮涮鍋 山林間的夢幻庭園老宅餐廳

***************************************


歡迎追蹤:  FB粉絲專頁

歡迎加入FB社團:   

歐洲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沖繩自助旅行美食分享

香吉士IG帳號:  travel_sanji

***************************************    

arrow
arrow

    香吉士的旅行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